以前吃火鍋,只能在冬天,現在有了冷氣,四時皆宜。我喜歡吃火鍋的氣氛,一班朋友圍在一起,閒話家常般邊吃邊聊,不怕菜涼飯冷,一餐下來,試過吃了數小時,相當盡興。

很多火鍋名店大家都吃過,這次介紹的是位於大坑的壹樓火鍋,開業年多,店子不算大,但座位寬敞,有卡位又有小電視,環境舒服。最有創意是湯底,會按時令推出不同口味,如時值大熱天時,店內有消暑的冬瓜盅湯底及開胃的蘋果木瓜湯底等,清甜而不油膩。如果吃得辣的,我會介紹韓國泡菜鍋及雲南野菌花蛤鍋,湯底鮮甜,夠辣夠刺激。

鍋料也不俗,招牌菜牛頸脊脂肪分布特別均勻,肥瘦適中,加上肉質好,有濃厚的牛味,我每次必吃,聽老闆講,試過有枱12人叫了6碟,相當誇張。值得推介的還有他們的丸類,全是人手打之餘,還有不同口味的選擇,這天我吃的子薑皮蛋豬肉丸、青芥墨魚滑,全是新創作,值得一試。由於店中老闆家中開海鮮檔,故店子雖小,但天天有新鮮海產送到,海鮮如花蛤、象拔蚌都好新鮮。

我喜歡這裡的另一原因是他們有小炒供應,有時嫌吃火鍋味道太單調的話,叫碟酸甜醒胃的生炒骨或惹味的菜蝦干,吃起來更起勁。很多人認為火鍋熱氣,其實主要是因為以前圍着火爐吃的關係,現在改用電子爐,熱氣大減,餐後飲杯滋潤的涼茶已可化解。

迷你冬瓜盅用豬骨湯底,清甜而不肥膩。

這裡的手打丸甚有創意,子薑皮蛋豬肉丸味道未必人人受落,有興趣的值得一試。

花膠是女士們的恩物,多吃無妨。

野菌拼盤一碟可以有多種選擇,感覺較划算。

老闆家中開海鮮檔,天天有新鮮海產供應,這碟象拔蚌特別鮮美。

這裡有小菜供應,來碟酸酸甜甜的生炒骨更加開胃。

牛頸脊口感好爽,比一般牛肉鮮甜,味道更濃郁。

arrow
arrow

    Kaori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