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巫師取勝的兩大功臣是他們的當家球星控衛禾爾和中鋒波蘭大鐵錘戈達。禾爾一掃之前的陰霾,打出了他今年季後賽中最出彩的一場比賽,恰好應驗了溜馬前鋒佐治之前的恭維之言。遲早要爆發?是的,就在今晚!

找回投籃自信的禾爾整場比賽都給溜馬隊帶來持續的殺傷。特別是第三節,他一人單節砍下17分,而對面溜馬全隊該節只有不過14分進賬!這樣的禾爾才是巫師隊期盼已久的禾爾,才是勢不可擋的球隊領袖和場上靈魂。31-14,巫師隊在這個系列賽中終於打出了一次揚眉吐氣的第三節攻擊波,就此為今晚的比賽蓋棺定論。上一場只打了21分鐘的戈達本場更是大爆發!只用了三節時間就交出了31分16個籃板的華麗數據單。第三節結束的時候,戈達的16個籃板更是超出了巫師全隊的15個籃板!

巫師用行動宣誓了他們不甘心就這樣出局

這個系列賽對戰雙方都無比強調籃板球的爭奪。本場比賽,巫師隊瘋狂的搶下了62個籃板,超出溜馬隊39個之多!這樣背水一戰的表現很好的詮釋了什麼叫做哀兵必勝,這支季後賽新軍用行動宣誓了他們不甘心就這樣出局。

溜馬隊的信心似乎有點動搖了,巫師隊方面則是信心爆棚,他們退場時候在球員通道裡面說得最多的就是「大家晚上好,咱們週日再會!」賽後在巫師的更衣室里,筆者看到布克之前所穿的一雙黑色球鞋被丟棄在垃圾桶里,仔細一看,原來其中一隻鞋底的前掌部分完全脫落了。正好布克就在一旁,順勢一問,他有些窘迫的說,「可能是我今晚打得太拼了,大概最後兩分鐘的樣子,這鞋子就在場上報銷了,穿不得了。」

賽後媒體發佈會,巫師教練惠特曼興致明顯不錯,對記者基本有問必答,「我們需要今晚的勝利。我們今晚更多的把球給到內線,這是我們之前一場沒有做到的。今晚我們的節奏棒極了,有點像第一場的節奏。我們肯定還有改進空間,可以打得更好。」

當有記者問到禾爾上半時的表現似乎有點猶豫時,惠特曼不滿了,開始打斷他,護犢子,「你真這麼認為麼?我認為他上半場打得很好,顯而易見,非常好。這是我們節奏的比賽,我們不是一支可以指望球員單打或者兩人打球的球隊,我們需要場上五個人都動起來。今晚他就是全隊調度節奏的支點。我沒辦法同意你的觀點。」

鐵錘:我們要搶7

當有人問到巫師隊今晚在籃板球上的巨大優勢時候,惠特曼看了眼自己手中的數據表,也有點震驚了,繼而強調,「今晚的進攻籃板給我們帶來了18次額外的投籃機會。但是我們無疑不可能每晚都有這樣的表現。你問我們為什麼今晚的表現這麼成功?首先,我們還沒準備回家釣魚呢。我們在這裏贏了頭一場,他們在我們的地盤贏了第三場。之前其餘兩場,都是到了最後幾個回合才定勝負。我們之前沒有把握住機會,不然這個系列賽就可能是2-2甚至我們3-1領先了。雙方的實力差距沒有那麼大。約翰今天早上有點低落,我和他說,作為一個全明星球員,在季後賽的第二輪,該忘記的就必須忘記,繼續前進。我要他就像一個野人一樣打球,如果需要的話,打出20次失誤也沒關係。」

巫師隊派出了本場比賽表現最耀眼的禾爾和戈達出席發佈會。戈達首先讚揚了禾爾今晚的表現,「很明顯我們每人對第四場比賽的結果感到高興。對我個人來說,那更如同地獄一般。今晚的結果要好一些了。NBA的好處就是你在接下來48小時之內又可以打下一場比賽。很高興今晚我可以幫助到自己的球隊。我告訴他們我想要出力。今晚是我露一手的機會了。當你頭幾個球得手之後,你就覺得自在和有自信了。比賽中的某個時刻,你簡直覺得自己可以為所欲為。我們即使贏波也不能太激動,我們還得再拿下一場才能回到這裏打第七場。所有人都知道我們在主場打得什麼樣……」此刻場下爆笑。「老實說,我們在主場的表現很掙扎。我感覺週四我們在主場會感到壓力。作為一支年輕的球隊,我們週四得再次爆種才行。」

禾爾在談到今晚他在這個系列賽中首次順風順水的表現時說道,「今天早些時候有人給我發短信說要保持昂首。教練告訴我說要在場上打得無比有侵略性,哪怕有20次失誤他也不在乎。我試著那麼做了。我今晚一直都在專注防守,我認為那也幫到了我的進攻感覺。如果你在季後賽中想要贏得系列賽,就必須能在作客贏波。我們週四必須找到在我們主場球迷面前贏波的辦法。第四場之後我就沒和任何人講過話。我知道我這個系列賽都打得不好。如果我們出局了,我知道責任全部在我。今晚上帝保佑我越過了鴻溝。」

48小時之後,是溜馬隊會挺進東區決賽,還是巫師隊將要殺個回馬槍?相信每個人都很期待。毫無疑問,我們看到了一支季後賽新軍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