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和皮雅斯 (Paul Pierce)季後賽的第30次交鋒,前者的球隊連續第三次笑到最後。熱火96比94擊敗籃網,以4比1的大比分連續第四年挺進東岸決賽,而上一支取得這個成績的球隊,正是皮雅斯曾效力的塞爾特人(1984-87)。

「我還在克利夫蘭的時候,就是爬不過他們這座高山,我不知道他們當時知不知道我會換球隊,但我知道自己需要一些幫助,」占士賽後說,「後來他們也換球隊了,雖然現在看他們穿著銀黑的球衣很怪,但我仍然可以看到他們身上流著綠色的血液,他們身上有總冠軍的DNA!」

在騎士的7年,占士和皮雅斯在季後賽碰了兩次,占士均遭淘汰,2010年夏天,他和韋迪、保殊在邁阿密聯手,跟皮雅斯又碰了三次面,塞爾特人兩次,今年籃網一次,這三次,勝利女神站在占士這一邊,同時幫助他對皮雅斯的季後賽戰績提升為17勝13負。

韋迪 (Dwyane Wade)在本輪開始前曾說,他原以為2012年的東岸決賽就已經將二老埋葬,結果換身衣服又站在了自己面前。五場球打得辛苦,不過熱火邁過了這道檻。

「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有球隊能夠埋葬他們(指沒有奪冠希望),但我們真的不想這樣做,」韋迪賽後說,他今天表現出色,貢獻了28分和3次助攻,「熱火能走到今天,必須感謝他們(的刺激)!」

有記者在發佈會上問,這次淘汰皮雅斯和加納特 (Kevin Garnett),他們是不是為雷阿倫 (Ray Allen)感到高興?阿倫今天關鍵時刻再中三分,幫助熱火反超比分,他全場得到13分和3個籃板。。

聽到這個問題,韋迪瞅一瞅占士,占士又盯住韋迪,兩人似乎都不想回答,最後占士接過話筒,他說:「我們找雷來可不是為了常規賽,我們來這聚首可不是為了打常規賽。」

而韋迪後來也補充:「我們都知道阿倫有多厲害,關鍵時刻,我們都想把球放到他手裡。」

這是阿倫離開波士頓後和皮雅斯、加納特的第一次交手,他笑到了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