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凌晨結束的馬德里大師賽冠軍爭奪戰中,面對剛剛衝進前十的日本球員錦織圭,拿度在決勝盤3:0領先的情況下收到錦織圭的退賽禮,奪得了職業生涯第27個大師賽冠軍和第4個馬德里大師賽冠軍。拿度賽後表示自己在比賽中努力突破心理障礙,稱錦織圭若保持高水準,將會成為世界第一的有力爭奪者。

  賽後拿度談到錦織圭因傷退賽時說:「球場上有時候就是會發生各種狀況。我非常替他惋惜,像他那樣充滿力量但卻不得不承受傷病之苦,這確實很艱難。我也有過同樣的經歷,我今年澳網的經歷幾乎和他一模一樣。所以我瞭解其中的痛苦,特別是這種情況發生在一場非常重要的比賽的時候。所以對我來說,澳網那天是痛苦的,而對他來說,今天是痛苦的,我們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一天。」

  拿度在決賽首盤中以2:6落敗,錦織圭在餘下的比賽也給拿度帶來不小的壓力,拿度直言當時並沒有想比賽的結果會怎樣:「我只會關注下一分,僅此而已。第一盤我確實經歷了一段比較困難的時間,我前兩分打出了很高的水準,我試圖發起進攻,但之後有一段時間,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完全找不到自己。不是我不想打好或者不夠專注,只是無法突破內心的障礙,我必須先想辦法克服。我的努力曾一度失敗,那是因為第二盤剛開始錦織圭打的非常出色,我們當時都打得很好。所以比賽中會有突髮狀況影響你,在遇到心理障礙時,你只需要趕快跳出,重新投入比賽。對我來說最好的是,在第二盤我遇到心理障礙並努力擺脫時,我做到了並重新投入到比賽中。我第二盤打得很有競爭力。可以確信的是,如果我不努力爭取,網球不會把冠軍給我的。」

  拿度在馬德里奪冠後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寶座,對於剛剛衝進前十的錦織圭,拿度表示:「錦織圭還很年輕,但現在他有傷病。球員要是遇到傷病,情況都將會變的很複雜。我確信如果他一直保持現在的水平,他會成為世界第一的有力爭奪者。」

  在奪得馬德里大師賽的冠軍後,拿度找回一些在泥地場上的自信。對於兩週後的法網,拿度坦言:「現在我感覺好多了,當然贏得比賽是最基本的,是體育中很關鍵的一部分。因為在你獲勝後,你會更加冷靜並且清晰地審視比賽。儘管我今天第一盤打得不是很好,但我認為自己在整個比賽中打得很出色。這就是現實,我在蒙地卡羅和巴塞隆拿都沒有打好。巴塞隆拿和多迪格的那場比賽我打得要好一點,但是和艾馬高的那場,我到第二盤的半程時都還打得很好,但卻缺乏一種球場上的安全感,而這種安全感我在馬德里又重新找到了。對我來說,我需要保持前兩場比賽的良好水平,這是我在馬德里取勝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