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哥倫比亞人》報導,今天波特蘭拓荒者將在主場迎來西區半決賽第4場,0-3落後的他們處境不妙。達米安-利拿特表示不願被橫掃,韋斯利 (David Wesley)-馬菲斯則比較了這兩輪對手的不同,認為聖安東尼奧馬刺的風格令他們不太適應。

拓荒者目前以0-3落後,NBA史上從沒有球隊在這種情況下翻盤,但當地時間週日(美國當地的母親節)一早醒來時,馬菲斯並不願多想這場失利。「感謝上帝,我一覺醒來看到我的母親和祖母在我房間里,我祝她們母親節快樂,」他說,「至於這輪系列賽,目前我們處境並不理想。」

今天拓荒者再敗就將被橫掃出局,對此利拿特在賽前訓練時表示:「首先我並不願被橫掃。如果我們能贏下一場,我們就會獲得往正確方向前進的動力。」

前3場馬刺共淨勝了56分,他們的強大也讓年輕的拓荒者球員們「震驚」。馬努-贊奴比利 (Manu Ginobili)在第3戰賽後也說:「誰想到會這樣?3-0領先而且獲勝分差如此之大,這出乎所有人意料。我們打出了本賽季最好的狀態。」

連續3場以兩位數的分差落敗,且3場下來,馬刺上半場最低也能拿下60分。系列賽打到現在,馬刺在進攻端的轉移球和高質量掩護也是拓荒者將士反複談論的。馬刺在進攻端如此具有持續性,如此耐心,也讓剛在首輪經歷了和火箭對決的拓荒者將士感到不可思議。

「這可能是第一支,也是最好的一支能充分利用全部進攻時限的球隊,」馬菲斯說,「在進攻時限最後6秒內,馬刺的得分是季後賽球隊中最多的。而我們剛經歷過的那輪系列賽,對手每次進攻在還剩15秒時就打完了,因此我們只需防守9秒即可。(但如今)在一個防守回合里,我們既得防對手掩護後的三分球,還得防對手掩護後順下。」

此外,馬刺對球的保護做得很好,相反卻會抓住拓荒者每次失誤,施以懲罰。拉馬庫斯-艾特列治就表示:「貌似他們總會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這輪他們這樣做已有很多次了,而我們有時會有些賭博式防守,會失位。」

但如今,拓荒者不能總想著過去,而要設法拿下一場。「要一場一場地打,我們不能想得太多,」艾特列治說,「如今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場比賽決定整個賽季,如果我們接下來能贏,我們再備戰隨後的另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