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街食飯,難免味精多,奈何在這個年頭,唔係人人都有住家菜食。新開在佐敦吳松街的韓國餐廳「GuGu韓日料理」,由親切的韓籍媽媽主理,味道正宗,還滲出濃濃住家風味,最愛韓風的903 DJ梁文禮吃後亦大叫︰「好溫馨呀!」

醬汁前菜 每日鮮製

店名「GuGu」,韓文即雞的叫聲,顧名思義這裏主打雞菜式,店主兼大廚李小姐話︰「我本身好鍾意雞嘛。」李小姐是百分百韓國人,嫁給港人丈夫後來港定居近二十年,自小煮得一手家傳好菜的她,有感香港沒一家供應正宗韓國美食的餐廳,故決定開店將家傳美食與眾同享。李小姐堅持所有醬汁、前菜及材料都每日新鮮自製,每天清早便到街市選購新鮮材料,然後回家炮製當日菜式所需的醬汁、韓式前菜小吃等,製成後再運送到餐廳,就像母親為家人準備飯菜一樣,難怪梁文禮說︰「吃後有股暖流在心頭。」

不做港式韓國菜

身為潮人的梁文禮,每年都會到首爾喪買喪食︰「當地美食實在太吸引我,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食熱氣嘢,炸雞、辣菜是最愛,在韓國吃到的泡菜亦夠辣又惹味,香港好難食得到。」這裏所用的大部分材料都從韓國入貨。據說由於李小姐的家人在韓國擁有有機農田,因此有新鮮的有機辣椒及豆類,供她製作香料及麵豉等,她說用有機辣椒製出來的菜式才夠辣味。但大家亦要有心理準備,餐廳大部分菜式都偏辣,李小姐說︰「我不會製作港式韓國菜,所以沒有大、中、小辣度選擇,客人若吃不得辣,我會建議他選擇其他唔辣嘅菜式。」

查詢︰2377 3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