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到處試新的食店,早前經過天后,見到一家裝修幾講究,望落幾闊落的火鍋店,入內一試,竟然不錯,材料新鮮配料又有新意,最主要是多款湯底是藥膳燉湯,可以先喝湯再打邊爐,符合注重湯水的我,故第一時間介紹給讀者。

這店的湯底特別多款式,除了大路的澳門豬骨煲、番茄湯、麻辣湯外,我最欣賞是他們的藥膳湯底如花膠裙翅鍋、蟲草花燉水鴨鍋等,先喝1碗才加湯打邊爐,零舍開懷。這天我試的是時令主打羊肉鍋,由第1道到最後1道都是羊,嗜羊一族大可以大飽口福,這鍋有蒜泥羊片、羊丸、羊肉包、羊件及羊腩,還有羊肚羊肝等組成的羊雜,分量不算太多,但吃起來已經夠喉。我最喜歡是羊肚,如此美味的羊肚外面很難吃到,聽說是老闆和檔主稔熟才留給他們。講開羊肉,羊肉的蛋白質好豐富又少脂肪,中東一帶款待貴賓都用羊肉,其矜貴可想而知。這店的羊肉來自山東,是冰鮮羊,和坊間急凍羊肉不可同日而語。

不吃羊肉的朋友也別失望,除了羊肉鍋外,他們也有298元的海鮮套餐,有花竹蝦、花甲、蟹、蟶子及魚,賣相吸引,他們的海鮮從香港仔魚市場選購,相當新鮮,如果想生吃的話,他們也有刺身供應,如加拿大的象拔蚌、澳洲龍蝦等。老闆和廚師都是嗜吃之人,喜歡嘗新,所以這店屢有新派配料招徠,如自家打的手釀四色丸、灌湯茄蓉包。

地址:天后清風街5-7號地下 電話:2323-1008

◆羊雜我最喜歡,很久沒有吃過如此好吃的羊肝。

灌湯包是他們的招牌菜之一,有多種餡料選擇。

老闆找人定造的特製鍋,可以1次嘗3種湯底。

餐前小吃「大話雙果」,用青、紅蘋果浸話梅與醋,開胃好食。

羊肉夠稔夠入味。

大廚是個喜歡嘗新的人,這豬潤釀蛋黃是新菜,連名字都未有。

蒜泥羊片,羶得來好好味。

4色手打丸,一定要試,墨丸內是蛋黃蓉,又香又好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