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對Hip-Hop的認識不多,但提到DJ Tommy卻絕對不能不認識,因為我都是聽LMF長大的,一直以來,他堅持音樂,更打造出有名Rap組合農夫。原來忙碌工作的背後,他熱愛美食,對牛扒更達瘋狂程度,差不多是無牛不歡,他的腦袋除了音樂外,更大部份的相信是美食。

「由細到大都瘋狂愛吃牛扒」

愛吃甚麼?

由細到大都瘋狂愛吃牛扒,為了吃牛扒,我會去試不同的扒房,亦會專程買些上乘的牛扒回家下廚,就算吃火鍋,亦是為了牛肉。以前特別鍾情吃rib eye,近來就多試西冷的部位,原來味道亦很香。港式牛扒,我都一樣會吃,因為偶爾想懷舊一返,不過不是每一間港式扒房好吃,有些地方將牛扒加了很多梳打粉,令口感變得棉花一樣,那就很難吃。

「自細開始我很怕西芹、莞茜和唐蒿的味道」

討厭吃甚麼?

雖然我很愛吃牛,但煮熟的免治牛肉就不愛吃。還有自細開始我很怕西芹、莞茜和唐蒿的味道,另外,飯亦不太愛吃,所以在減肥時,只吃米粉或粉絲等澱粉質食物,那就很易瘦下來。

「在家煎牛扒,一定要用厚鑊且要夠重」

你對煎牛扒有甚麼心得?

家中的爐具熱力始終比不上餐廳,所以在家煎牛扒,一定要用厚鑊且要夠重,煎牛扒前,一定要先燒熱鑊,待熱力足夠後才下牛扒,那就做到火喉十足。

「期待吃飯亦是一種樂趣」

你認為吃有甚意義?

我認為吃是很重要,吃能減輕我的工作壓力,同時「食腳」都很重要,就像我太太是懂吃的人,而且她愛煮亦煮得很美味,所以令我變得嘴刁,我身邊亦有一班愛吃的朋友,常常一起吃飯。我愛意大利菜那種隨意,很怕法國菜慢與隆重,因為吃飯氣氛是需要輕鬆的環境。期待吃飯亦是一種樂趣,有時這一頓還未吃完,我已經在想下一頓飯去吃甚麼好呢,我亦會在臨睡前想想明天想吃甚麼,因為吃到難吃的東西是會感到失落的,所以希望每一餐都是自己選擇。

「我覺得喜好是會隨年紀而有所改變」

有甚麼喜好?

我討厭吃午餐,因為吃飯應該是很享受的事,可惜因為工作的關係,午飯通常只有一小時,那就要「趕頭趕命」的吃,而且遇上人流高峰,就要和其他人逼在一起用餐,午餐變成是一件辛苦的事情。我覺得喜好是會隨年紀而有所改變,例如小時候喜歡喝生魚湯,吃生魚和飯,反而不會吃意粉和,現在會吃意粉和,但生魚和飯都不再愛吃,尤其很怕多骨的魚呢。我一定不會在吃飯前喝湯,那會影響食慾,感覺就像沖淡你胃酸,然後甚麼東西都不想吃,其實我一向都不太熱愛喝湯,尤其是中式老火湯。還有我對甜品都不太熱衷,所以飯後沒有吃甜品的習慣,對我來說,太甜的東西,感覺不太舒服,最重要是主菜。

「最後浪費了一塊優質的牛扒」

一次難忘的飲食經驗?

有一次去Ruth's Chris Steak House吃牛扒,那一次我嘗試點了rare的程度來吃,點知真的太生了,完全吃不到牛扒獨有的香味,牛扒卻不能翻煎,口感和味道會變得更差,當時覺得自己真的選擇錯,本來請餐廳將碟弄熱一點,希望熱力能帶出牛扒的香,可惜還是不行,最後浪費了一塊優質的牛扒,真的不太開心,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惋惜。

DJ Tommy profile

DJ Tommy現擔任CMD廠牌的Exective Director,是本地著名音樂人,一手打造二人Rap組合農夫,曾是本地Hip-Hop樂隊LMF成員之一,亦曾在DMC大賽中贏得世界排名第二。

DJ Tommy

蒲點推介

Poppy's Restaurant & Wine Bar

「我以前是住在附近的,有時會和朋友來這兒吃飯閒談,Poppy's亦是附近中感覺較高級的餐廳,價錢相宜之餘,食物的水準不俗。」

開業已有10多年的Poppy's,是清風街的開荒牛,餐廳老闆稱之為鬼佬茶餐廳,主打比酒店便宜吃歐陸菜、飲紅酒的小餐館,而且裝修亦帶懷舊風味。

地址:天后清風街1B號地下

電話:2887 2826/ 2887 2895

時間:11:00-15:00,18:00-23:00(星期一至日)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收費

Pacific Coffee Company

「這間Pacific Coffee是在公司附近,位處37樓,那一層的面積很大,卻只有它在一角落營業,對比很大,加上遠望海景,十分舒適。」

在香港已有18年歷史的Pacific Coffee,其咖啡只選用產自非洲、中美洲及南美洲、夏威夷及亞洲的頂級Arabica咖啡豆,味道甘香而不帶酸澀味。

地址:鰂魚涌華蘭路18號港島東中心37樓A位

電話:2503 9086

時間:08:00-19:00(星期一至五),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收費:只收現金,不設加一收費

Mixed Antipasti $138

DJ Tommy Parma Ham

「本來我是不吃parma ham的,因為我很抗拒它是生肉,但我太太卻很愛吃,她偶爾就會買回家吃,看她愛吃的樣子也不明所以,parma ham有甚麼魅力呢?後來在太太的強力推介下,終於有一次踏出人生的第一步,試吃parma ham,初時的感覺是可以接受,後來愈吃愈愛,我很喜歡它的濃郁的鹹香味,尤其一定要配melon同吃,真的很惹味,我常常都會買回家吃,甚至比我太太還要鍾情。有一次當我去西班牙巴塞隆拿,有一刻真的很想原隻火腿買回來,後來在機場買了一大件回家,本是很開心的,但原來要切成薄片是很難的,還是買一些已處理好的parma ham吃好過了。」

意大利馳名的Parma Ham(巴馬火腿),產自北部Parma省,火腿必需要肥肥白白,所以要用上超過150kg重的意大利白豬製成,取其後腿,用海鹽醃,再風乾陳熟,風乾期由12-36個月不等,而且真正的Parma ham會在外皮烙上了印着Parma字樣的皇冠,以證真偽。上等的parma ham色澤粉紅或呈磚紅色,一般油花不多,肉質柔嫩,味道應鹹淡適中,且帶淡淡餘香,最適合伴蜜瓜或哈蜜瓜同吃。Caffe Habitu用的是經18個月風乾的parma ham,肉質較軟腍且不會太鹹,伴以甜味較濃的蜜瓜,味道更富層次且不膩,最適合作頭盤,另外還伴以6款傳統意式頭盤,令這個雜錦拼盤更見豐富。

caffe Habitu the table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2樓G.O.D. L1號店

電話:3579 4050

Bistecca

menu

a. Grilled calamari with calsa rossa $138

b. Fiorentina, 32oz Porterhouse steak $898

c. Ricotta meatballs in tomato sauce $98

d. Garganelli with

butchers style ox-tail ragn $168

e. Affogato $70

Bistecca

「我最喜歡這兒的凍肉櫃,看到新鮮的食材,不單叫人食慾大增,更可即場買生肉回家,非常方便,而且環境感覺很warm,不會太拘謹,他們的牛扒就算是冷卻了仍然很美味,食物的水準很高。」

作為全港第一間意式扒房,有別美式傳統高級扒房,Bistecca充滿homefeel,紅磚牆配以木製桌椅,加上置在當眼處的凍肉櫃,原來餐廳兼賣牛扒,挑選來自美國及澳洲的熟成(dry aged)牛扒,經風乾約6星期才解封,而且直接由指定農場獨家入口,餐廳甚至已領取牌照售賣有骨牛扒,質素有保證。

a. Grilled calamari with calsa rossa $138

將意大利魷魚與新鮮檸檬串起以炭燒的方式烹調,檸檬的酸滲入魷魚中,入口醒胃之餘帶香濃炭香。

b. Fiorentina, 32oz Porterhouse steak $898

牛扒經風乾後,流出多餘的水份,肉質的纖維亦變得鬆軟,簡單以頂級意大利海鹽及橄欖油調味,肉汁豐腴。

c. Ricotta meatballs in tomato sauce $98

肉丸混入ricotta芝士製成,入口帶香濃芝士味卻不膩,因伴以新鮮番茄及香草煮成的醬汁同吃,惹味非常。

d. Garganelli with butchers style ox-tail ragn $168

這道牛尾肉醬意大利蛋麵是大廚取材自屠宰牛隻的屠夫,有時會把容易變壞的牛尾留下來不作發售,然後拿回家加入香料來煮意粉,充滿地道意式風情。

e. Affogato $70

口感與tiramisu相似,不過較rich,且咖啡味更為濃郁,而且還吃到果仁的香脆口感。

地址:中環蘭桂坊15-16號

協興大廈2樓

電話:2525 1308

時間:12:00-15:00,18:00-23:00

(星期一至五)

11:30-15:00,18:00-23:00

(星期六及日)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收費

BLT Steak

menu

a. Tuna Tartare $148

b. American USDA Rib Eye 14oz $360

c. Onion Rings $78

d. Crepe Souffle $98

e. Popovers 免費

BLT Steak

「我家姐同樣是很愛吃又會試不同的餐廳,這是她介紹給我,因為她知我愛吃牛扒,一試之下果然沒有失望,以它的價錢吃到高質素的牛扒,我覺得是值得的,就連其他食物亦很好吃。」

由法國名廚Laurent Tourondel開設的美式扒房,本已是紐約人氣扒房,首度進駐香港,牛扒主要來自美國最高品質的90日穀飼黑安格斯牛,亦有少量是來自澳洲,牛扒皆以華氏1,700度燒烤而成,完全鎖住肉汁,就連其他大部分食材都是來自美國。

a. Tuna Tartare $148

底層是切粒的牛油果加上面層切粒吞拿魚,伴以豉油加青檸的日式醬汁,質感幼嫩,味道清新。

b. American USDA Rib Eye 14oz $360

肉眼扒配以自家製的香草牛油同吃,更能突出牛肉的鮮味,若伴以原粒燒蒜,更為惹味香濃。

c. Onion Rings $78

每份炸洋荵圈用上整個美國大洋,入口完全不帶澀味及搶喉,相反吃到洋的香甜。

d. Crepe Souffle $98

有別一般梳乎厘的模樣,吉士味的梳乎厘以法式薄餅包裹,外層灑上糖霜,配以新鮮熱情果打成的醬汁,味道甜而不膩且帶微酸。

e. Popovers 免費

餐廳免費供應的餐前麵包,是巨型芝士鬆餅,甚受食客歡迎,以羊奶芝士焗製,入口完全不帶羶味,且外脆內軟。a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

海洋中心地下

G62號舖

電話:2730 3508

時間:11:30-23:30

(星期一至日)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