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培訓博客開站第一天就被人攻擊,所以現在換了伺服器.真是郁悶.

其實,每個原創的蜘蛛seo文章發布,都隱藏著一個seo實驗. 想必細心的朋友也早已經發現了其中的蹊蹺.

比如 "蜘蛛SEO:新站4小時,強奸雅虎第一頁![雅虎seo參考案例]" . 有的朋友留意過,我故意不公布seo實驗空間的地址,只是發布了seo實驗空間的截圖. 而且文章里沒有公布雅虎seo的技巧,只是提到讓大家去seo實驗空間參考頁面布局.(實驗空間那幾個頁面確實是針對雅虎的最佳seo文字布局方式.)

這樣的話,大家會主動打開yahoo搜索那要害字,而且應該首先點擊的就是我的seo實驗空間.這個實驗是為了進一步證實我的猜測.

有個會員曾經提到過這個問題:"在搜索引擎結果里點擊自己的站點是否能提高排名?" 根據我以前的經驗分析,對提高排名會有影響的.但是那些證據沒有保留,是以前的學習seo時候做站時候發現的. 現在,通過文章引起了大家主動點擊serp里的頁面. 從而制造了多IP多用戶點擊,而且沒有違法搜索引擎相關規則.

而且連續觀察了幾天,現象如下:最初,seo實驗空間在四個小時后被收錄,排在第一頁.然后大約10個小時后排名下降,在第一頁最后一位.后來文章在各個站點發布,大約5個小時左右排名上升了兩位.第二天又連續上升一位. 而且到現在一直穩定保持. .(因為本來這個空間排名應該下降.只是我根據雅虎seo經驗做上去,同時也沒有發布外部連接.)

以前大家對這個問題都是在猜測.但是通過這個seo實驗,至少我們可以得到一個初步結論:搜索引擎一直強調的用戶友好性是存在的,而且對排名有一定的影響. 用戶點擊某個頁面,及大體瀏覽時間應該都會被搜索引擎收集.

另外,還有朋友做過另外一種實驗,模擬用戶點擊serp里自己的站點.他的實驗原理是在站點彈出頁面.彈出地址是從yahoo引擎提取的代碼.不過他的實驗結果沒有發布,大概是沒有成功.

至于這個實驗結論的價值,我現在沒有想到太好的利用方法,假如哪個朋友有什么好的思路,可以和我聯系一下.QQ:1199412 謝謝.

arrow
arrow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