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站長在了解SEO中的一段時間,開始著手實踐經常存在的誤區。

1、標題中的要害字

一個網頁標題的目的就是為了讓用戶大致了解頁面內容,搜索引擎對標題作弊比較敏感。所以類似于:SEO|SEO技術|XX……的標題還是杜絕得好。標題中的要害字雖然很重要,但是不能決定一切,點石就是很好的例子。建議大家合理書寫標題。

2、keywords、de***ion標簽

由于一些SEO資料的強調,很多人都比較看重這兩個標簽,其實他們存不存在影響并不大,冗長、雷同的標題反而會起到反效果。

3、布滿了要害字

分布要害字不是布滿。

4、<h>標簽泛濫

是藥三分毒,用多了傷身。

5、首頁布局

首頁不是網站地圖,沒必要什么都往進塞,塞得多就能留住人么?

6、Link式友情鏈接

我不認為一個網站沒有友情鏈接是挺酷的表現,適量的交換鏈接也是對別人的投票,不要以為自己的“投票”很重要,我發現很多人會把別人鏈接放在單獨的Link頁面,擔心自己的首頁PR分流?但又想提高PR么?想用友情鏈接來得到大量的反向鏈接并不是明智的辦法。而且沒人會和Link頁面交換鏈接。

7、主觀主義

主觀主義往往是SEO分析要害詞的大忌,因為每個人的想法和理解都不同,同行的含義會使用不同的要害詞來索引,你要做的就是“綜合、迎合”他們。

8、過于追求創新

一個不熟悉的朋友主動和我探討關于“不同域名URL相似性”引起的問題,我并不明白他所說的有什么根據,他的意思可能是一些CMS、博客程序默認文件名引起的URL的相似,而這種相似會引起不好的影響?這個問題我不敢下結論,不過我覺得追求這些根本沒必要。

9、過于自信或急躁

你應該了解SEO是有規律,但是不是恒定的規律,有很多我們還不知道的因素,所以不要信誓旦旦離別人你的排名是“優化”上去的。也不要為了排名下降也不需要著急,因為著急不能改變任何事,你要做的是超越。

10、spam

鏈接策略中的下下之策就是spam鏈接,我不推薦大家用自己的主站去“試水”,后果很嚴重,假如你是一個初學者,建議你去做一做spam,你會了解到鏈接的重要性,了解到spam的危險,了解到為什么作弊的后果。

作為一個SEOER,你應該清醒的明白,什么事必須要,什么事沒必要去做,因為你面對的永遠是一個無法預知的朋友,別把他當作對手,別作對、別挑戰、別耍花樣,學會合作,學會它的游戲規則。

arrow
arrow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