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黃柏青

台北的冬季總是陰雨綿綿,對於熱愛跑步的跑友來說,早上起來看到下雨濕濕冷冷的天氣, 總是為了要不要出門跑步而天人交戰,而且通常都是惡魔戰勝,最後決定還是回到溫暖的被窩去睡回籠覺居多了….

不過本人是屬於比較執著型的,如果決定要跑步,不管起大風下大雨都還是會照原訂計畫出去跑。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如果你住在台北又因為下雨就不跑步的話,那我看你還是放棄跑步這項運動好了….因為台北的冬天10天大概有8天在下雨,下雨就不跑那就別跑了吧!近來有些跑友紛紛詢問我關於下雨天跑步的問題,就想說整理一下內容跟大家分享一下~~

1. 下雨天跑步需要穿雨衣、雨褲嗎?

Ans: 我的答案通常是「少無聊了…」 因為不管有沒有下雨或有沒有穿雨衣,大概跑2-3公里之後全身都是濕的,我不懂穿雨衣的目的何在?! 而且穿雨衣雨褲跑很可能有悶到熱死的危險…如果比較冷的話我可能會穿件夾克,但是一般來說都還是背心短褲就出去跑了~~

2. 下雨天鞋子會弄濕怎麼辦?

Ans: 這個問題也很好回答, 就洗洗晾乾就好啦!我不懂這到底有甚麼問題?聽說有人說跑鞋不能洗不然會壞掉,基本上我不大認同,因為鞋子主要成分是布跟橡膠,布當然可以洗,至於橡膠的話,雖然我本身沒賣過橡膠,但是有人聽說汽車輪胎碰到水會壞掉嗎?!橡膠主要功能不就是防水的嗎?而且鞋子都不洗不會臭喔?

3. 另外也有人問我鞋子要怎麼洗,在這邊也稍作說明:

Ans:

A. 請先用清水將泥巴與沙子沖乾淨,用刷子把鞋子刷過一遍…記得鞋墊要拿出來刷一刷…如果很髒的話可以加點洗衣粉刷…不過盡量不要在浴室盥洗台上刷鞋子, 不然會被老婆打..

B: 洗完後丟到洗衣機去脫水…有人說老婆不準把鞋子丟到洗衣機去脫水,因為這樣很髒….這我也不大理解,鞋子如果洗乾淨了怎麼會髒?!不過如果老婆很堅持不能放脫水機的話,那就只有二個對策了:

1. 趁老婆沒注意時丟進去脫水。2. 買個烘鞋機..

基本上有脫水的話,大概2天以內應該就會乾了…如果這兩天要跑步的話,就只好多買幾雙鞋子,像我一般會準備2雙以上的練習鞋,2雙以上的比賽鞋….不過雖然我很愛買鞋, 我卻從來不買新款的, 都是等過季打6折或是去日本阿美橫丁找過季跑鞋,畢竟穿新款的也不會跑比較快…

總之,下雨天也是可以跑步的,不要再找藉口了!不管天氣如何,穿上鞋子去跑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