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廠商寄來的試用品囉!

品名:普羅敏膠囊PRO-6

產品正面寫著: 

健康食品

經動物實驗結果證實:

1.有助於減少血清中特異性IgE 抗體之生成。

2.有助於促進脾臟細胞IFN-γ分泌量。

說實話,我也看不懂上面寫的是什麼意思,於是我查了一下資料

特異性過敏症(Atopic allergy)是一種免疫反應的過度表現,它是由IgE的抗體媒介所引起。當過敏原刺激後,就會產生抗體;而這些抗體就會釋放具血管活性的胺類後,平滑肌產生收縮,於是就會有發癢或刺痛甚至腫起來的問題。

而第2項的部份,因為找到的資料並不夠完整,所以就不多做說明

成份:

寡糖粉 Oligosaccharide

唾液乳酸桿菌 Lactobacillus salivarius PM-A0006 冷凍乾燥菌粉

優格香料 Yogurt Favor

使用方法:每日2顆

注意事項:應冷藏於7度C以下乾燥避光處....咦...這行字很小和背景色又很接近,我直到吃了第十顆才發現XD,廠商這點真的要注意,

幸好我放的地方溫度不高也照不到陽光,不然不就都白搭了 XD

過敏這種事可大可小,身體發癢或鼻子癢或許不會造成生命的危險,但有人會氣管腫到無法呼吸,這就很嚴重了。人的體質一直在變化,以前,人家抽煙我頂多只是不喜歡那個味道,現在連在室外抽完煙的人從我身邊走過,我就會全身發癢;最近天氣變化很大,一下冷一下熱,我就更嚴重了,除了頭皮發癢、皮膚發癢、鼻子癢外,比較麻煩的是,我臉部的皮膚甚至會覺得腫脹刺痛,眼睛也覺得腫腫脹脹的,於是,我就求助於皮膚科醫生。

醫生開了抗組織胺的藥給我,我吃了之後,唯一的缺點就是很想睡;而抗組織胺分為第一代和第二代。第一代是短效型,副作用是嗜睡,第二代是長效型,比較不會有嗜睡的問題,短效型的一天需服3~4次,若服用一次或二次,則是長效型的,不過根據我自己服用的結果,就算我是一天吃一顆,也是很想睡。而醫生有說明這種藥是不會產生依賴性或不良的副作用(如果不把嗜睡算進去的話)。

一般來說改善過敏體質,醫生大多是建議增強扺抗力,比如說多做運動、均衡飲食、充足睡眠、作息正常、不要熬夜晚睡等等,也有醫生會建議減少吹冷氣,工作一陣子就到窗邊呼吸自然風等等;而有一部份的藥劑師則是建議補充一些益生菌,也能增加扺抗力,於是,我自己有吃過一些益生菌,包括WAKAMOTO 諾元錠或是有人推薦吃武田欣表飛鳴,而我自己在輕微過敏時,會乖乖地補充這種東西(我對維他命的依賴程度就像佛心來的,偶爾為之),目前食用普羅敏,這幾天來過敏症狀好像解除許多啦~也許也是因為我這幾天都睡超過八個小時以上吧!

不過這種東西,它是被列為健康食品,也就是說,只能輔助並沒有療效,真正在過敏很不舒服時,第一個優先考慮一定是要找醫生,等過敏症狀減輕減緩再配合保養。

另外,天氣冷,有的老人或小孩的氣管比較敏感,對於早晚的冷空氣較敏感,會一直打噴嚏或咳嗽的人,我有個小方法哦!

睡覺時用條圍巾圍住脖子或是帶口罩,早上一起床或出門前也可以如法炮製,相信會舒服許多,圍巾不一定要貴的或毛料的,只要摸起來不會讓皮膚發癢或刺刺的就好,以服貼度較高,沒什麼孔洞的較好,而口罩就去買一個幾十塊的棉質口罩吧。我最近買了一些尺寸約80公分寬的圍巾,不旦睡覺時可以圍在頸部,起床可以當披肩使用,肩頸一溫暖就不容易受寒哦。


普羅敏官網: http://www.pro6.tw/pro_man.html

本文出自 http://blog.xuite.net/snowelf001/debbywang/41083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