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插畫師Alice Chan,最近與半島酒店合作,於其購物商場開設為期三個月的創意展覽工作室,主題《Ties of Love》以「超越時空,傳遞愛的訊息」為概念,她曾將對酒店的印象繪成三幅畫作展覽,原來她印象深刻的包括半島著名High Tea,更將其愛吃的甜品蛋糕畫出來,想不到身形纖瘦的她,其實很愛吃。

「食物的賣相與入口的味道不一樣,讓人充滿驚喜」

愛吃甚麼?

我喜歡吃濃味的食物,例如鵝肝醬,還有甜品都是我愛的,尤其是味道酸咪咪的莓類甜品。另外,我亦喜歡吃fusion菜,因為食物的賣相與入口的味道是不一樣的,讓人充滿驚喜。

「任何生的東西都不吃」

討厭吃甚麼?

任何生的東西都不吃,包括生蠔、魚生和肉類等等,接受不了那種滑潺潺的口感,就算曾經在日本讀書也沒有令我接受,不過海膽卻是例外,我很愛它的鮮甜味道。

「他們的Strawberry Roll,我認為是全城最美味」

今次的展覽,其中一幅作品是以半島酒店著名的Strawberry Roll為主題,為何有這構思?

其實我很愛吃他們的Strawberry Roll,我認為是全城最美味的,每次能吃上兩大件。本來女生都很怕吃忌廉,不過這個蛋糕的忌廉一點也不膩,口感很rich,而且色澤也是粉紅色,漂亮之餘還能吃到士多啤梨味,所以我就以此繪了一幅畫。酒店方面就提議在下午茶的甜點款式中構思加上這個限定迷你Strawberry Roll,我真的很開心。

「我一日能吃上五餐」

有甚麼飲食習慣?

我一日能吃上五餐,除了正常早午晚三餐外,還包括下午茶和宵夜,下午茶愛High Tea,因為我貪心,鹹點和甜點同時吃得到;宵夜就會吃零食,我特別鍾意薯片,所以不時會去超級市場,「掃」很多零食,然後每一包都會打開來吃,感覺就像在吃自助餐一樣。雖然我吃很多東西,不過會注重健康的飲食,我會關心入口的食物是否新鮮,每天又會喝綠茶和有機豆漿,每次到日本或台灣公幹時會買下不少綠茶粉來泡,既可消膩又對皮膚好。

「我覺得繪畫和烹飪一樣都是靠自己的雙手弄出來」

你認為繪畫和飲食有甚麼關係?

我覺得繪畫和烹飪一樣都是靠自己的雙手弄出來,而且色彩繽紛,不過兩者不同的是繪畫是平面,烹調出來的食物就是立體,帶來的滿足感和快樂卻是一樣。

「由頭盤直到最後一杯咖啡都非常美味」

一次難忘的飲食經驗?

08年時去了英國辦個人展覽,早已聽聞英國沒甚麼好吃,所以事前做足準備搜集資料,然後其中有一頓飯是去某酒店吃fusion菜,由頭盤直到最後一杯咖啡都非常美味好吃,就連配菜都很突出,我記得其中有一道菜的配菜是薏米,看似平平無奇,但蘸上醬汁吃後,又是另一番滋味,充滿驚喜,加上我坐的地方面向室外的花園,環境非常漂亮,這是在香港做不到的,令人心情更加開心,整頓飯都吃得很愉快,亦非常難忘。

Alice Chan profile

Alice Chan是國際著名跨媒體藝術插畫師,其創立的個人品牌Asteria,主角Asteria擁有如星般閃亮的大眼睛及360度環迴長睫毛,帶來溫暖和希望,有積極和正面的訊息。她曾與多個國際品牌合作,包括括Fendi、Anna Sui和Levi's等,更於08年成為法國的Galeries Lafayette(老佛爺)首個被邀請到櫥窗作藝術表演及展覽的亞洲藝術家。

Alice LOVE 愛曲奇

「因為喜歡吃,所以愛鑽研如何烹調,能自己控制份量和口感,做出來的成品必定是自己最愛吃的,當中我常做亦最愛做的是蛋糕和曲奇餅,而且我很喜歡與朋友分享自己的成果。尤其是在朋友的生日,送上自己製的曲奇餅,別具意義。我記得有一次弄了茶味曲奇餅給朋友作生日禮物,他很愛綠茶味,我就用綠茶粉製曲奇,另外還做了烏龍茶味,不單不會單調,還出乎意外美味,給朋友帶來很大驚喜呢,同樣給我帶來很大滿足感,而且看到朋友鍾意又開心,我感到很快樂,就像畫畫一樣。」

Jenny Bakery本是在赤柱的一間小店,但其全人手造的曲奇餅像是奇蹟般,一傳十,十傳百,短短幾年內發展成四間分店,雖然規模大了,仍然堅持所有曲奇都是人手製造,除了美味外,還多了一份人情味,人手製造的最大好處是能確保曲奇的新鮮度,所以不設預訂,每日在各店發售,售完即止,就連其包裝也是以熊仔鐵罐盛載,感覺更有親切感。其曲奇餅一直以充滿濃郁的牛油香見稱,口感酥脆得入口即溶,原來是用上達酒店級的新西蘭牛油,特別香濃,4款混合曲奇餅就包括脆牛油、鬆牛油、提子燕麥及咖啡味,既有鬆化又有香脆的口感同時吃得到。

arrow
arrow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