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孟竹28歲失業中

連續下了幾天雨,天晴之後依然悶熱。昨天晚上蚊香沒了,前前後後喂飽了20來只蚊子,早上醒來渾身瘙癢難忍,無奈用手去撓,只覺得更癢了。自打辭了上個工作,已經在家閒置一個多月了,身體也因男友出差閒置了一個多禮拜,加上正在發作的蚊子包,天呀,直接把MSN的名字改成“死了算了”。

不一會兒就有人問我怎麼了,我也回答不出所以然,看到鏡子中發黴一般的臉,覺得自己肯定會死在這個被遺忘的角落。此時電話響了,“幹什麼呢?”“沒幹什麼。”“今天有空出來嗎?”“幹嗎?”“談你新工作的事呀!”這個叫張思東的男人,一個月前就説要談工作,之後就沒了消息,現在冷不丁又出現了,好在他公司規模還不小,談談也好。

他比約好的時間晚了15分鐘,我又能説什麼呢?人家是老闆呀。等他的時候,我無聊地左顧右盼,看到一個長得像金城武的服務員,真是造化弄人呀!正出神,張思東來了,一臉嚴肅,説實在太忙了,所以拖了這麼長時間才見我。

他點了一杯綠茶,很快喝了下去,之後臉上有了笑模樣,説了説他的新業務,然後問我能承擔這個責任嗎?我説我考慮一下,過幾天再談細節吧。幾秒鐘無語後,他開口了:“還是去我家吧!這裡呆著畢竟不太舒服,最近實在是太累了。”

憑女人的直覺,我預感到這個提議之後會隱藏著什麼事情,但是我還是同意了,一個過了25歲的女人偶爾也會用下半身思考,在精神與身體的抗爭中,精神也會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