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第六節 面子工程---首頁的設計

另一個重點哦,怎么來設計首頁!我們一起分析吧!

首先,我們一起來問自己一個問題,現在的網站主要服務是什么?大家跟我一起喊:“婚慶”,那么,婚慶需要的是什么?大家再跟我一起喊:“喜慶”,那么,喜慶的顏色是什么:“紅色,粉色”那么,設計呢?“華麗,精致,高檔”

想必大家都喊累了,那我就幫大家總結下,整個首頁設計要注重的幾個方面

1.網站的類型和主要內容

2.網站的配色

3.網站的設計風格

4.網站的層次

首先,只有明確網站的主題,才能做到心中有數,整個網站設計,才能更加的順利,配色,建議用大紅色和淺粉紅色,而設計風格,簡約,清楚,精細,明了為主,主要展示公司產品和特色項目

網站的層次,這個就有點麻煩了,有些網站,為了美觀,喜歡用flash作為封面頁,然后點擊進入,才是所謂的主頁,有很多朋友都在偷笑:“傻子的做法,我是SEO,絕對不會這樣做”大鳥一開始對這種做法也不贊同,可是后來慢慢理解了,為什么呢?企業站,主要是一個信息展示功能,越漂亮,越能吸引潛在客戶越好,我管你搜索引擎喜不喜歡,我發的宣傳資料里有我公司的網址,客戶上來一看,是那么回事,頁面漂亮,又很清楚明了的結構,好,打個電話咨詢下,OK了,這才是我們這些想做網站優化人的最后目的:能給企業帶來實際效益的SEO才是好的SEO。

所以,不管是flash,還是純文字,都是一種手段,我們做網站,是站長,同樣,我們也是營銷人員,參與在企業實實在在的運作之中。

好了,具體的設計,就交給公司的美工人員去負責吧,但請跟美工人員說以下幾點需要注重的

(1)設計好的首頁圖片,一定要先給我看一下(豬大哥:你當你老板啊!)

(2)切圖的時候,能用色塊的就用色塊,能用文字的就用文字,不要放個圖片文字在那里

(3)設計要有擴展性,比如,我想在底下啊,旁邊啊,加個欄目,或者換個欄目,至少給我這個希望,不要完全沒可能性。

(4)要害是聽話,美工也好,程序也好,請來是做事的,不是要你玩創意的,玩創意到自己的站上玩,既然我們接了這個SEO工程,你們的設計,就要以SEO理念為主,以公司意愿為主。

好了,這是首頁設計時的一些問題,那么,我們再分析下,如何定這個婚慶站的欄目吧

開欄目,就要確定,我們要做什么?誰能回答我呢?老板說:“做一個婚慶服務站,就這”,OK,我可以說,有具體婚慶服務公司支持的,那么,這個站完全可以設計成一個公司服務類展示的網站,里面的欄目,無非是:公司介紹,服務內容,主持租賃,婚慶新聞,聯系我們,在線訂單 諸如此類。

第一章第七節: 用的爽不爽,只有你知道---程序的選擇

好了,現在我們的首頁,由我們的美工做出來了,那么,怎么選擇一個適合網站,適合SEO的文章治理程序呢?

現在主流的文章治理系統按編程語言分類的,其中,比較出名的有以下幾個:

(1)ASP 動易文章治理系統

(2)PHP Dede文章治理系統

這兩個都是業界比較好的CMS,比較適合使用,而且,都有免費版,呵呵,這兩個入選大鳥的文章的原因,最大的一點就是:這兩個CMS是使用人數最多的兩款,有人說:“被使用的最多就好啊?”大鳥的回答是:“肯定啦”為什么呢?我來一一道來

原因一,對采集的支持力度大(豬大哥:“采集是什么”大鳥說:“就是采蘑菇”-_-!)

原因二,可以很方便的生成靜態頁面(豬大哥:“靜態頁面是什么”大鳥說:“等下有解釋”)

原因三,系統里包含很多功能,不需要自己單獨開發

原因四,最重要的是,由于是流行的CMS,所以它們的背后肯定有大型的公司進行技術支持,那么,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新版本和漏洞修補,這樣,省掉了我們的很多麻煩,拿動易來說,大鳥在用SP4版本,現在SP5出來了,哈哈,馬上換一版,hoho,全新的,新的用起來多爽,你們說是吧(豬大哥:“我喜歡SP1版本的”大鳥:“保重”)

OK,到現在為止,后臺CMS系統也分析完畢了,假如是PHP,就用DEDE,假如用ASP,就使用動易。

那么,前臺頁面,后臺程序,是需要一個地方放置的啊,那這個地方是哪里呢?你需要給你的網站一個家了,那么,這個家就是“伺服器”。


arrow
arrow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