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來給大家分享下我做站的一些經驗,其實也感謝大家平時給我的建議。最開始是快過春節的時候想做站的,那時候在blogspot上申請的adsense,似乎不用審核就通過了。

然后春節過后就一直預備做站,買了個myurl.com.cn,花了39¥,結果過了幾天就1¥/個了。。。之后就買了十幾個吧,其實現在也都沒有做,一時沖動。不過倒是天天晚上都看看css,php,試著做一個myurl鏈接站。還看了些seo的東西~www.ebookee.com就是從這個鏈接站改的,最初是在4月23好改好的,4月25號回家,5月7號回來就開始添加內容,改程序。下面我主要講一講做寫這個程序的時候注重到的問題吧。在寫程序的時候,大概注重了以下幾個問題:

1、網站標題
2、keywords
3、de***ion
4、網頁正文內容出現的位置
5、網頁的大小
6、網站的鏈接關系,保證每個網頁能從首頁開始,最多點3次就能到達最終頁面
7、網頁的大小
7、到google webmaster里認證,提交sitemap
8、如何增加人均pv
9、url的要害字

針對我的ebookee.com來說,標題是: 出版社 書名 by 作者 - 網站名字這樣的格式

中間曾經試過: Free eBook 出版社 書名 by 作者 - 網站名字 這樣的格式。這樣的標題可以突出電子書本身的要害字,我在網站名字中盡量加上download, free,ebook之類的要害字,組合起來就是現在這樣的標題了。
大家可以看看。

標題里要害字不要太多,不然權重就分散了,不能突出書的名字了,電影網站之類的也類似,盡量在標題中突出電影的名字,標題盡量短一些,可以適當加上一些和網頁內容符合的要害字,比如下載,在線觀看之類的,光有了網站標題還不行,搜索引擎排名還要根據網頁內容,假如網頁內容的要害字也是標題的話,那么這個頁面在搜索結果中就會排到很前面,甚至第一個,我剛開始做的時候就注重到了,和別的網站的網頁同樣的內容,在搜索書名在時候,雖然別的網站pr很高,而且存在了很久,但我的才幾天的網站卻排了它的前面或者排到了第一個。雖然在google上搜ebook找不到我的站,但我的要害字都分散到各個頁面中,且幾乎每個頁面的要害字都不盡相同,所以擁有大量的頁面,大量的要害字,即使每10個頁面從搜索引擎來一個ip,那11萬個網頁也有1萬個ip天天,所以假如不做熱門要害詞的話,就可以用大量的頁面,做大量不熱門的要害詞

下面講一講如何突出這個要害詞,如何在網頁中和標題呼應。

url結構:
http://www.ebookee.com/Microsoft-Exchange-Server-2003-Unleashed-2nd-Edition-Unleashed-by-Rand-Morimoto_62056.html
http://域名/書名_id.html

網頁的結構:
<html>
<head>
<meta charset .... />
<title>...</title>
<meta keywords=書名 />
<meta de***ion=... />
<css link >
<javascrip link>
</head>
<body>
<h1>title</h1>
<h4>出版社,作者,等等</h4>
若干<b>書名</b>
</body>
</html>

這是我寫程序的時候設計的如何突出要害字,首先是url,我沒有用到多級url,用的apache的url rewrite,然后index.php從cache的html文件里讀出網頁發送到客戶端,是我自己寫的,在第一次訪問時生成html,可以設置html緩存有效期。
 

因為我發現搜索的時候,搜索結果的url里面的要害字也會標紅(標紅是搜索引擎的一個術語,實際上就是標幟要害字)所以應該盡量吧要害字也放到url里面,這樣的url比只有一個id.html的url要好,除了url里面和標題要害字呼應外,keywords meta要害字里面也要和標題呼應,我只加了個書名,這樣是為了保證要害字少,權重更高,假如要害字加多了,權重就分散了,這個是我個人的感覺,實際上是不是這樣大家可以多實踐實踐,我也是改了好多次才改成這樣的,下面就是de***ion meta標簽了,這個是描述標簽,這里面的內容會直接出現在搜索結果上,所以這里面要寫得讓用戶更輕易點擊搜索結果中你的頁面,同時也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要害字,這里面的要害字在搜索結果中也會標紅。

以剛才那個頁面為例:

以下為引用的內容:
Keywords :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3 Unleashed (2nd Edition) (Unleashed) by Rand Morimoto
De***ion : Download Free eBook: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3 Unleashed (2nd Edition) (Unleashed) by Rand Morimoto - Free chm, pdf ebooks rapidshare download, ebook torrents bittorrent download.
de***ion描述標簽是:download free ebook: 標題 - 和網站相關的要害字,這樣的描述當出現在搜索結果時,用戶一眼就看到這個結果是: 下載免費電子書:某某書 - 后面是一些下載方式, 假如這本書是用戶找的,他肯定就會點進來看一看。接下來是de***ion后面一部分的標簽,- 和網站相關的要害字

arrow
arrow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