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新年之際,忙碌得不亦樂乎,很多想說說的娛樂事件暫且也要放一下,只能趁閒暇來碼上幾個字了。最近兩岸娛樂界最熱鬧的事情之一,還是嘉禾電影前要員杜惠東的新書,關於某些大牌藝人戀情的內幕曝光,導致媒體消息和社會輿論此起彼伏!其中劉德華與梅艷芳的感情糾葛,不但涉及到劉德華與朱麗倩之外的三角戀情問題,而且書中有關劉德華利用這份感情讓梅艷芳做廉價勞工、以很低片酬接拍華仔公司影視作品,同時曝光梅艷芳與多位男星的往事關係等內幕,此舉引發了包括梅艷芳國際歌迷組織等多方面的粉絲輿論激蕩!

  針對外界粉絲輿論的澎湃洶湧,杜惠東則堅持表示;我只是把事實寫出來,不怕報復也不怕被人告!而有關杜惠東的新書中,談到梅艷芳與劉德華合作《何日君再來》等失誤說法,杜惠東已解釋說是自己記憶方面的錯誤。針對外界輿論的沸沸颺颺,劉德華方面表示,自己沒有看過這本書,所以也不便作出回應!至此回顧,首先說從時間上來看,如果劉德華與梅艷芳果真有一段情,那麼就確實涉及到劉德華與朱麗倩及梅艷芳的三角戀情關係,如果劉德華與梅艷芳之間沒有感情糾葛的話,那麼杜惠東的新書中某些說法,就需要更換角度去理解。

   首先來說,早在八一年劉德華通過無線電視第十期訓練班入行,當年在香港的新秀大賽活動中,劉德華擔任司儀而梅艷芳擔任嘉賓,算是兩人逐步建立起友情的起點,到九零年前後梅艷芳與劉德華合作《川島芳子》(並非是《何日君再來》)時,梅艷芳與劉德華被新聞媒體爆出戀情,媒體評論當時的歌壇大姐大梅艷芳,激情戲分非常投入,並且堅決改掉以往那些遲到早退的作風,這跟戲中的搭檔劉德華有著直接關係!

  隨後第二年,在香港電視臺歡樂今宵的劉德華精選夢中情人節目中,當主持人問梅艷芳給華仔打多少分時,梅艷芳則說;我曾經說過華仔是一百分,到現在也沒變過,不過他只給我打五十九分!而劉德華則表示;因為我給自己六十分,我不喜歡去迪斯可,阿梅喜歡去迪斯可,所以扣掉她一分!梅艷芳就接著說;我為了你這句話,以後都沒有去過迪斯可了!劉德華隨即對梅艷芳說;那你就也六十分了,我們就是天生的一對嘛!此事引發媒體熱議。

   此後的香港媒體,就經常報道梅艷芳因為劉德華身邊其他女人吃醋的消息;包括劉德華陪關之琳去辦事而忘記參加阿梅的活動,梅艷芳就向記者表示;華仔重色輕友,只顧關美人,他早已經把我給忘了!以及影片《愛君如夢》中,由於劉德華和吳君如的戲分親密,所以戲沒拍完,就傳出梅艷芳和吳君如鬧矛盾,媒體更有意調侃說;戲中吳君如和劉德華有親吻鏡頭,阿梅感覺大受刺激,所以阿梅多次指責吳君如在戲中爭搶自己的風頭,最終梅艷芳數次缺席該影片的活動!此事再次引發街談巷議的津津樂道。

  隨後在一次鳳凰衛視的訪談節目中,談起劉德華來,梅艷芳曾經深情地說;我覺得他是個男性的模範,他也是個非常成功的人,我希望我將來的丈夫,或者我的情人會像他一樣,哪怕會有他一點點的優點!同時,後來梅艷芳也曾經多次向外界公開表示;如果華仔向我求婚的話,我肯定會考慮!然而,劉德華則從未對此有過正式的表態,當然那時候的劉德華,已經沉默的擁有著生命中的摯愛朱麗倩!

   記得零二年梅艷芳在極夢幻演唱會的舞臺上,當深情的演唱《孤身走我路》和《歌之女》的同時,已經說好不哭的阿梅,滾滾的熱淚奪眶而出!儘管阿梅和劉德華的關係,多年來已經被媒體消息渲染得如火如荼,而阿梅在當晚的演唱會舞臺上依然公開地表示;其實嫁人就要嫁劉德華,他如果向我求婚,我決不猶豫!霎那間全場照耀的閃光燈中,萬眾歡呼沸騰!而台下的劉德華則衝上舞臺與阿梅緊緊擁抱,新聞圖片中隱約可見兩人眼中滾動的淚水。

   直到最後,梅艷芳身患子宮頸癌的病情惡化時,據新聞媒體報道;她首先告知的人就是劉德華,而劉德華也是最早知道梅艷芳病重的好友,當時劉德華在阿梅家中,曾經花費整晚的時間說服阿梅接受治療。後來阿梅在親朋好友們的關懷下,再次樹立了健康的信心,而隨即阿梅的精選演唱會,劉德華也抽時間擔任了部分場次的嘉賓!當時在舞臺上,劉德華向大家表示說,自己要做阿梅的監護人,而阿梅則對大家說;他這個人連睡覺時間都沒有,拍戲到半夜還不忘打電話叫我吃藥,我真的非常感激!對此,全場觀眾們報以真誠理解的熱烈掌聲。

  在此期間時,其中有一場演出的現場,觀眾在台下大叫讓劉德華親吻梅艷芳,劉德華則親吻了阿梅後,深情地演唱了《愛你一萬年》這首歌,隨後演出結束時,有男粉絲送花並玩笑向阿梅求婚,梅艷芳就認真地說;可惜你不是劉德華,不然我就嫁給你吧!當然,或許很多人還記得,劉德華曾經當眾向梅艷芳說過,如果阿梅到四十歲還沒有嫁出去的話,自己一定會娶她!這種說法足以體現出,劉德華對梅艷芳的深情友愛是超凡脫俗的。

   回顧早年,筆者與梅艷芳因工作關係有過往來,記得阿梅在聊起自己的感情生活時,在感慨之餘並沒有任何抱怨,而梅艷芳是否喜歡劉德華,相信答案是肯定的,然而阿梅的這種感情是發乎情而止乎禮的,做為情深摯友,她很清楚劉德華是情有所屬的,但是桀驁不馴而襟懷坦蕩的阿梅,依然敢於向世人公開坦承自己的情懷!對此深切理解的劉德華,用真摯的情誼攙扶著阿梅走完了生命的最後一刻。正如常言說得好;愛一個人是沒有罪的,而梅艷芳就真正做到了,但是他們並沒有締造三角相戀的風波、也沒有演繹插足奪愛的戲劇。所以面對如今再次爆出的這段內幕情史,最多也只能說是一種娛樂傳聞、或是一段柏拉圖式的傳說。

arrow
arrow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