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作家朱子】

 

NBA封館,球季停擺超過一周,何時可能解套,勞資取得協議,遙遙無期。到目前為止聯盟、球團、球員、經紀人、球迷、媒體抱怨批評很多,對於很多封館事務、球季停擺、未來發展,我綜合了球迷來函,談談我的看法:

 

1、在熱火輸掉總冠軍賽之後,熱火詹姆斯證明是個失敗者,他對小牛表現得糟透了,你認為呢?

 

答:很多人討厭詹姆斯,沒有什麼理由,就是討厭,也因為他轉隊熱火,這就像很多人喜愛艾佛森,沒有理由。儘管艾佛森負面新聞和怪里怪氣的鳥事,比詹姆斯多十倍有餘,像吵架把老婆脫個精光,丟出家門,但人們還是愛他。

 

我就很喜歡詹姆斯,他一直在努力追求成功和總冠軍,他在小牛系列戰打得不好,但他在公牛、塞爾蒂克系列戰裡,表現的就像超人一般,令人尊敬。

 

他轉隊熱火,這不就是NBA的文化與生態,這也是他做為自由球員的權利,他不會像布萊恩07年一樣吵著湖人「把我賣掉」,使盡手段,說盡不好的話,也也沒有跟騎士惡言相向,一直在詛咒他的反而是億萬富翁騎士老闆。

 

他跟韋德開了諾維茨基玩笑,「咳咳,我想我感冒了」,我覺得太有趣了,我相信他們沒有不敬之意,那只是球員之間常常會逗來逗去的小玩笑而已,沒那麼嚴重。

 

 

2、籃網後衛德隆威廉斯,據說要去土耳其打球,這是真的嗎?

 

答:從來自土耳其球隊教練和威廉斯經紀人消息透露,雙方確有接觸和意向,年薪是500萬美元,但是不是真的會成行、成真,一切還是要等到威廉斯真的到了土耳其,穿上貝西克塔斯隊球衣上場,那才算數。

 

我不認為威廉斯有必要急著去歐洲打球、打工、賺錢、保持體能和比賽狀況,他是聯盟頂級球星,他的地位、收入、影響力和分量,並不需要急著做出這樣的決定。另外就是他和籃網還有兩年合約,就算他轉隊土耳其最終取得國際籃總的同意,但他和籃網合約裡並沒有保障條款,萬一受傷,那真的就得不償失。

 

很多事情,絕不是「我自己投保」就可以解決,要投保高額意外險,土耳其球隊和經紀人都可以為威廉斯規畫,但事情並非都那麼單純。

 

3、NBA球季停擺,勞資誰會是最終贏家?今年球季是不是真的很危險,有可能完全取消嗎?

 

答:勞資雙方都在搶錢,球員想要拿更多,球隊老闆想要停止虧損,但球團老闆是不是真的虧了那麼多,大家都會質疑。不過,球團老闆會是最終的贏家,他們已經虧的不多,而且有足夠本錢跟球員打長期勞資抗爭,大多數球員是撐不過半年、一季的,那些代表球員發言的人,像賈奈特、安東尼、保羅、皮爾斯年薪都超過1500萬美元,但有六成以上的NBA球員,生涯都賺不了這麼多錢,他們能撐過,願意損失,但不代表,另外六成以上的球員,就能承擔一整季沒有收入,不打球。

 

今年球季會不會完全停擺,要看十二月底前勞資是否取得協議,如果雙方不能趕在明年一月中前完成協商,那今年NBA球季真的就完全泡湯了。

 

4、巴克利對詹姆斯和熱火,極盡批判,他是正確的,他也證明小牛更強大,我很支持他?

 

答:我也喜歡巴克利,他的話、他的梗、他的玩笑,就是可以做為頭條新聞,而且非常有趣,值得一炒再炒,其中夾雜個人情緒、專業、個人好惡和批判,他是電視台和NBA最棒的行銷利器。

 

巴克利應該感謝小牛,是他們鎖死詹姆斯,沒有讓他丟臉。巴克利或許更應該感謝詹姆斯,如果不是詹姆斯對小牛系列賽得了「第四節症候群」,誰都不能阻止熱火三巨頭迅速封王。

 

 

5、湖人還有爭冠希望嗎?我覺得,湖人要做一筆交易、補強陣容才行。

 

答:湖人依然西區最好的兩支球隊之一,另一支當然是小牛。湖人即使不做交易,只補強人手,他們依然是西區冠軍的大熱門。

 

不過,布萊恩又老了一歲,費雪也更老、更慢、效率更差,湖人必須為他們的後場與替補,找到兩個更生猛有力的生力軍,添加運動力和防守,補強外線穩定性,因此做一筆關鍵交易,是湖人季外必要的決定。

 

如果傑克森都不能帶領湖人闖關成功,你以為布朗教練能完成這項任務嗎?湖人如果沒有交易,就很難再攀顛峰,成為總冠軍競爭者。

 

【2011/7/8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詹姆斯令人尊敬 湖人需關鍵補強 - 深入報導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29459#ixzz1wiXCpiI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祥記港式美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