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喜欢SEO优化的初学者,除开要看一点比拟经典的作品以外,每日泡论坛也是必必需的。常常在SEO优化WHY什么的的论坛入眼见有人问 百度对301的支持状况,而众多人则应对:百度不支持301重定向,还是说百度对301的办理速度极慢。那么百度对301重定向的支持水平终归若何呢?就以李冬的私人博客来作为例子吧。

我的博客本年3月份上线,迄今快要靠近3个月了。除开早期的域名和空间用度,没有在外链方面花钱,自个儿发外链也并不怎样积极,没有什 么高权重的外链。可谓在这么的状况下,3个月之内一个新的私人博客肯定无法得到较高的权重。为何要拿我的博客来说事呢?由于我的博客是阅历过301重 定向的,而高权重网站肯定在百度那里得到更好的待遇,我就以我的低权重博客来申说百度对301的办理速度。

博客起始用的是z-blog手续,后来将博客由zblog改成了wordpress(端由嘛,固然有必然的SEO优化方面的考量,但是主要依然心理 要素吧)。由于原来博客曾经具有了一部分的收录,并且考量到好些内页情节我在A5和CHINAZ的发文而具有了不少的外链,假设不做办理,那么这部分外链带来的权重就糜费了,并且还会招致搜引得擎蜘蛛顺着外链来匍匐我的博客的时分,会大量的回返404代码,对博客不利。所以就把原来一切文章都做了301重定向,指向了新的url。由于原来的url样式采纳了zblog默许的domain/post/123.html这种典礼,而新的wordpress则是我自个儿设定的domain/category /name的典礼,二者之间没有任何的般配关系。所以我是自个儿一条一条在空间扼制面板中添加的301规则,最终.htaccess文件体积曾经超越了10KB。捎带脚儿也把博客首页不带www的地址做了301指向带www的地址。这一切办公都完成的时分,是5月12号的晚上。

博客内部做了301然后,一切又克复了正常。根本上和曾经没啥子两样,都是每日晚上写一篇博客,有时去论坛还是别人的博客带点链接。当然,顺 便还交流了几个友谊链接,也都不是高权重的,和我同样归属比拟年青的网站。抵达往常为止,百度总共实施了两次比拟外表化的更新。一次就是令广阔SEO优化ER胆 战心惊的5.20大更新,无数的网站名次不胫而走,大量的渣滓信息充满着名次的前几页。当天后半晌就根本克复了正常,百度官方也申说是更新的时分数据库呈现 了问题(谁知道是不是呢,呵呵)。再一次就是27号的更新,也是5月终的月度更新。

在这段时间里,起初我的博客在百度那里没有发现啥子变更。在5.20的更新中,博客名次得到了显著的进步,排在了第一2名并且后半晌百度 克复数据后名次没有减退。在5.23那天,博客的收录状况有了变更,从原来的60多成为了26,这对一个正在做301重定向的网站来说实则并不是啥子坏事 情。申说百度曾经正式的对网站实施了301的办理,剔除开原来的url,所以博客的收录变少了。直至26号,百度收录放出了博客的新的典礼的url,同时 原有样式的url收录继续减损。可谓百度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曾经在宏大水平上实行了对我的博客301重定向的办理。我的博客权重完整不高,而百度能在 并不算长的时间里实行301权重的转移,依然令我比拟满足的。

可见,纵然是权重不算高的网站,百度傲然能能够摆平301重定向的办理。至于高权重网站的重定向,潇洒是速度更快了,大家有兴致的话能够去 Zac的博客看看,看看他的博客的换域名的301重定向过程是怎样的,是不是比我的更快。你也能够来看看我的博客,就知道我所言不虚了。往常百度收录那里 傲然保管着一部分我曾经的zblog的页面。固然相关于谷歌而 言,百度办理301的速度傲然偏慢,不外这个速度我私人以为是能够采取的。所以那些需求做301重定向不外不断又有点忌惮百度的伴侣,就何必太担忧了,放 心斗胆的去做吧。只需做的正确无误,加上网站可以坚持其它方面的正常维护(譬如更新,外链等),那么这个重定向过程也不会太过于糜费时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