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剛剛接觸SEO的朋友比較關心怎么樣把SEO做好,做SEO最要害的又是什么?為什么我的某個要害字總是做不上去,而別人的能做上去?帶著這些疑慮和焦慮,很多朋友會鋌而走險,比如運用“鏈接場”手段,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 SEO其實不是想象中那么復雜,但我們也不能小看它的存在,搜索引擎追求的根本是適合于人的搜索習慣,不贊成大家一味的追求某種非正常的手段,換句話說做SEO 就是要使網站適合搜索引擎,適合人們的搜索心理;作弊永遠不可能成功!

我呢其實剛剛接觸SEO沒多長時間,3個多星期吧,但是我做的網站現在在baidu的排名已經排在第12名了(1-10是做推廣的),我就把我的經驗說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要做好網站的內部優化,這個內部優化包括:title標題,meta標簽,以及文本內容,還有內部鏈接,還有圖片的alt屬性,超級鏈接的title屬性,盡量少用flash,圖片,搜索引擎目前識別的還只是文本,最好做一張網站地圖,把比較重要的內容都鏈接起來,這些都考慮到了我想對于一個新手來說估計也差不多了;

其次要在網站的外部鏈接上下工夫,但外部鏈接不能片面的追求,這點比較重要,假如不注重的話,很有可能被搜索引擎給K掉的,做外部鏈接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可以看看增加反向鏈接的101個方法(點擊下載),鏈接的廣泛度和流行度都是比較重要的,多寫寫原創文章。

再次請朋友們不要太在意alexa排名,現在這個排名很虛假的;

最后提醒朋友們,搜索引擎的更新需要時間的,不能太急,呵呵,我下面正在做南京人才網的排名,時間太緊就先說到這里了,有時間大家多交流交流!

arrow
arrow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