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終認為一點 網站和訪客不是 1-1=0 而是 1-1=2的關系

“哥哥,太好了,我也做個GIUTA網站,我有個朋友是個GITA老師,還是個網迷,。哥哥我要跟你搶生意了呀 ”比如這位同志的話,很具有一定的代表性,這種思路代表了很多人就是認為同行是冤家,你說這個呢 潛意識就是認為 假如咱們做同樣的網站 是競爭關系,但我認為是合作和互補的關系。假如越來越多的人把吉他網站辦的越來越多 那么也就能吸引更多的琴手和未來的愛好者更多地把目光投向網絡,至少從目前這個行業來說,知道,并且熟悉到網絡優勢的只是一小部分。而且我們要做的不是說 這個訪客去了你的網站就不會來我這邊,這是不符合邏輯的。正確的答案是 他同時會去你那邊,也會來我這邊。也就是說訪客是希望獲取更多信息,從而不排斥訪問更多網站。不是傳統意義的飯館。我在你這吃飽了。別的飯館我就不去了。所以大部分行業的“競爭”僅僅是在競爭訪客的評價和口碑,不是競爭數量。基本數量都是差不多的。這就牽扯到seo的核心思想 seo為了什么?為什么seo? 假如存在一種最佳的seo,那么形式是什么?

怎么才使永遠不會被K的優化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我曾經見過一些對seo走火入魔的人,用采集器隨便采幾萬條信息,做一個垃圾站。然后天天研究seo 如何通過搜索引擎得到訪客,初期效果非常好。從200激增到3萬左右,但是呢 這個站點被踢掉以后。究其原因是大部分訪客只是一次性訪問 就是說 來一次 再也沒有來過,所以你從消失以后自然不會有流量,沒流量就沒錢。技術為什么服務?永遠是內容。只有好的內容才是真正的seo。一個吸引用戶的站點一定要做到內容獨到。比如琴道大哥所言。他的朋友網站基本就是依靠獨特的資料才能取得訪客的信任和愛好 才能有收 但從技術上來說的seo很簡單。原理就是:合理的欺騙搜索引擎

其中包括:要害字命中率、要害字密度、要害字分布、要害字匹配、目錄權、站權、pr值、java安全性、搜索引擎友好度等等,也包括外部因素,比如:反向連接的質量、數量、來源、所在伺服器ip的歷史紀錄、同根紀錄、還有一些人為因素:包括網絡聯通率、網絡響應值等等非常多。一共被摸索出來的可能左右排名的基本在400項左右。其中用于欺騙的手段包括:底色要害字堆砌、要害字抓取堆砌、要害字密度堆砌;針對抓取特性 包括:蜘蛛欺騙、蜘蛛攔截;針對訪客的欺騙為:注冊表修改、頁面掛馬、host綁架。

這些只要有任何記錄和你的網站扯上關系,你就可以放棄掉目前全部的工作,跟網站說再見了。

近期出現的熱門的包括arp欺騙,會被搜索引擎加上:此網站可能對您的計算機有害 這樣的標簽,所以適當的seo主要的目的是規避以上幾種可能出現的問題 以及合理的提高蜘蛛的友好度。假如你不幸聽了一些seo的歪門邪道,并且用了,結果就是自得一時,后悔一世。

今天時間有限 我說簡單的幾條 各位有愛好可以回去查查自己的站點是否符合我說的要求

第一 網站要求盡可能的全靜態化。輸出靜態葉面。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 網站不要出現flash的菜單

第三 網站不要出現jave程序彈出的菜單或者jave小程序 比如什么鼠標跟隨之類

第四 不要出現 ifram 這類的框架葉面 這樣假如你的安全權會被降低 甚至導致不收錄

第五 不要采用跟背景色相同的文字顏色 會被判定為作弊

第六 所有聯結要保證可用

第七 在葉面內的連接不要和有不良記錄的網站扯上關系 不要為了那么一點流量去冒險

第八 不要加入聯結工廠或者自動交換聯接的程序 這類程序會提供很多的不良網站和掛馬網站,直接影響你在用戶心中的地位。

第九 記得去查查自己的伺服器的ip.因為你們現在用得ip可能之前有過不良記錄并且被ban。這樣的話你怎么努力也不能擺脫這種影響。

第十 申請一個google分析 把你的網站交給google分析 有助于提高蜘蛛訪問的頻率

檢查ip是否有不良記錄的步驟是: 確認自己的伺服器目前的ip ,有很多網站提供這種功能。知道ip以后,可以用工具反查出同一ip內網站的數目。假如你買的是空間,可能一個ip,托了20個網站也沒準,假如其中一個是被k過的網站,那么恭喜你,你也被連坐了!統統被搜索引擎砍頭,瀏覽不良記錄的方法基本只能靠經驗判定!沒有一個非凡官方的方法能夠很好的判定一個ip是不是有問題,或者被google,baidu添加為黑名單一般你不會那么走運 買到這么牛的ip。但是真的買到了,你可以考慮換個地方了。假如你很努力的作了seo,并且網站符合我說的大原則,6個月以后還沒有你的名字。基本你可以確定是有問題的。也有走運的人 se會重新收錄你得ip。不過這個就是個人命數了。總之不要和不良的網站扯上關系是最重要的。跟你交換聯接的葉面,他的pr是多少?傳遞給你的又是多少?聯結被放在jave內顯示是不會傳遞給你pr值的。而一般的人又不會判定。就會出現你得pr白白的給了他,他的沒有給你。這種吸血的行為也是很常見。另外一定要記住四個字:內容為王。不論做什么站點一定要以作內容為主。


我可以提供一個例子給大家揣摩古典吉他村 這個網站 架站很早。采用了很多樸素的技術。沒有做過seo。 你打開他的葉面,源代碼對于seo來說幾乎為零,連最要害的要害字標簽都沒有 很多的地方也沒有做到足夠的優化。要害字密度也不夠,要害字也沒有非凡的提到代碼title里面來。全部站點都用最簡單得htm文件組成而且據我觀察此站長也沒有去seo過這個網站 但是這個你搜索 吉他 要害字 這個網站依舊很堅挺的在第一葉出現了。。為什么?因為其存在的時間足夠長,記錄足夠好。并且內容基本全為原創!并且訪客足夠固定足夠多。這就說明一點:搜索引擎不斷的提高自身的技術 僅僅是為了把有用的信息檢索出來 優先篩選給用戶訪問,假如你的信息是過硬的,不用seo 也能輕松得到很好的位置。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又一段時間google將bolg的信息優先擺放在前,因為搜索引擎認為blog基本都是個人的創作,內容更加可靠安全 而且內容更多為獨到的內容。很不幸的是這一舉動引發了一個讓人不愉快的行為就是利用blog作弊,終于blog也被降權了。現在你搜索的,網站信息又加之于blog之前了。各自核對一下自己的站點是不是本末倒置了?我們做站是為了什么?為了騙流量?為了服務更多的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