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物】- 『世上第二「隊」輪椅父子─Team Garwood』

"Sport has enriched our lives tremendously."

運動讓我們的人生更加富裕。

1998年5月20日,醫生接到一通緊急電話,有個叫Nicholas孩子出生,跟別人不一樣的是,他早產、臍帶繞頸、左眼在母親肚子裡的時候沒有發育完全,所以裝入了義眼,他的父母─Kevin Garwoods和 Cheryl Garwoods晚一點又得知這孩子腦部嚴重受損,而且患有痙攣性腦性麻痺。

當Kevin和 Cheryl知道未來要接受自己的孩子,永遠不能走路、講話,甚至不能學習,他們不接受這個狀況,而且沒有放棄Nicholas,「Nicholas有家,我們不需要幫他另外找一個家,我們拒絕放棄他。」Cheryl說。

★ 這對父子的旅程,是這樣開始的。

頭幾年Garwoods夫妻找了一間家庭式的治療機構,幫助Nicholas學習成長,Kevin甚至放棄工作全心照顧Nicholas。在家學習的這段時間,Nicholas活動能力上有很大的進步,這給了夫妻倆很大的信心。

2009年4月,Kevin看到了一支影片叫做「My Redeemer Lives」,也就是知名美國父子Dick Hoyt和Rick Hoyt─Team Hoyt完成鐵人三項的故事。

「我看了以後,眼淚馬上留了下來,身為父親最大的夢想就是帶著兒子去運動,但是我沒有機會這麼做,當我看到這支影片,發現原來我也可以用這個方法和兒子完成夢想。」Kevin說。他把這支影片拿給兒子看,沒想到Nicholas立刻回他:當然要!但是這時候Kevin超過標準體重10公斤,平常只會輕鬆的跑步。

他們第一個參加的活動是「Discovery 702 Walk the Talk」健走比賽(http://www.walkthetalk.co.za/),Kevin用拖車載Nicholas去比賽,完成8公里的路程。

「這場比賽是個提醒鐘,提醒我一定要變瘦,Wike(載著Nicholas,附有兒童托車的自行車)有15公斤重,Nicholas也有30公斤重,還要加上我自己的體重,就能想像需要負擔多少重量。」Kevin說,結果他努力瘦了10公斤,至今,他們完成數場三鐵、二鐵賽事、短程路跑和自行車賽事,一路上都是兩個人一起完成。

★ 無法忘懷

「我們第一場二鐵賽事最慢的一組,花了好長的時間才完成。最後一段路跑,我問Nicholas要停下還是繼續,當他說:爸爸,我想要我的獎牌!我們繼續下去,沿著賽到很多人給我們鼓勵。當我們抵達終點的時候,很多人都準備上車回家,但是當他們看到我們,全部都下車幫我們加油。」Kevin說,這種精神讓人不下車歡呼也很難。

遙遠的路程

玩三鐵對他們來說又更是挑戰,需要很多的準備時間,「比賽前一晚,Nicholas一直非常興奮,會跟我們一直討論比賽計畫,隔天起的很早,叫大家快點著裝完畢。」Kevin說「Nicholas很喜歡水,而且一直叫身邊的選手游快一點。」在游泳項目中Nicholas坐在橡皮獨木舟裡,Kevin在水中游,轉換的時候都要抱著Nicholas難度更高了,「當其他選手看到我們超過他時,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Kevin說。

「參賽後,Nicholas身上發生了變化,他講話比較順了,也可以記憶一些事情。」Cheryl說,他們堅持信念不斷挑戰,用愛連結一家人的心,「我想信沒有不可能的事情。」Kevin說,未來會繼續跑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