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登.高史密斯(Barton Goldsmith)博士/美國精神治療醫師、演說家及作家

拋開所有的藉口,請牢記:你可以做到。 
─知名演說家吉格.金克拉(Zig Ziglar) 

 「我一直想要做這件事,可是總被其他事耽誤了。」這是喜歡拖延的人最愛說的話。如果你總是拖延必須完成的事,會把自己的人生搞得很悲慘。 

 以下是一些避免拖延的小秘訣。 

 ◦直接去做最省時。我很討厭洗碗,總是把碗盤堆在水槽裡。有一天我正好趕時間,在動手洗碗前便瞄了一眼時鐘。等我洗好時再看一下時鐘,原來從頭到尾我只花六分鐘洗碗。這下我才明白,比起我逃避洗碗而去做別的事,洗碗其實花不了多少時間,直接去洗碗原來最省事。此後,我的居家生活就變得愉快多了。 

 喜歡拖拖拉拉的人,把時間都花在找藉口,他們會說:「那不是我的工作,」或者想著「我可以找誰來頂替我做這個?」其實,只要直接去做,反而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找個人一起做。假如你害怕做某件事,不妨找同伴或朋友來一起幫你。對很多人來說,有人陪伴是一股很強的動力。恐懼使我們不敢面對人生的許多事,克服恐懼會讓你變強,也會加強你的人際關係。 

 ◦做完後休息一下。有時我們無法把事情做完,只是因為我們累了。克服這個問題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在完成事情之後小睡一會或休息一下。休息是一定要的,我們不可能永遠工作,好好休息會讓你更有爆發力。 

 改掉拖拖拉拉的習慣是件好事,但你不必在一夜之間就建立新習慣,按部就班,等你發現自己有改變時,你便會愛上這種積極態度,也能更享受生活。(本文摘自《自信,沒人能給,更別自己摧毀!建立自信的七個好習慣》,大是文化 出版,2011年4月)


-2011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8).jpg 台灣最美的賽道-2011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下) (11).jpg  

arrow
arrow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