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王文君。一個不笑帶有殺氣,笑了會讓人軟化,把運動當作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媽媽。

從幼稚園就開始玩水,國小在選游泳校隊沒被選上,回家吵著媽媽去向教練關說讓我進入游泳隊,就這樣游泳伴隨著我國小六年,噢!不,應該是說,游泳伴隨著我的童年。升上國中由於就讀私立學校,因此游泳就只有比賽會出現在我的生活,到了高中更不用說,青春叛逆期,開始玩水上救生、水上摩托車、學習緊急救護的技能,讀書對我而言,變得不是很重要。

然後在我高中快讀不下去的時候,救星在這個時候出現了!他就是 黃鑫榮 老師。他告訴我:不喜歡讀書有另一種不喜歡讀書該做的事情,所以我加入了田徑隊。對我來說,跑步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因為我沒有基本的體能當然會覺得痛苦哪!不服輸的個性,我開始放學後,跑到科學園區找消防隊的朋友幫忙訓練,漸漸的我對長跑越來越有興趣。就是他,把我推入火坑….是讓運動變成我的最愛啦!然後才有今天的我。

本以為自己不會讀大學,結果老天爺自有安排,我在第一階段推甄就上榜了。去到台東那片後山,恰好現在的鐵人之光 楊茂雍  從北體轉到台東大學,所以我接觸了鐵人三項,然後我愛上鐵人三項。

  我開始活躍於路跑界、鐵人界,我沒有很優秀突出的成績,但是我非常努力,我想要把喜歡的事情做得更棒更好。

由於不甘寂寞,我毅然決然偷偷辦休學,在沒有告知父母的狀態下報考台南大學轉學考。心想,考上就繼續讀書,考不上就去工作吧!天知道,在我騎腳踏車環島的路途上,我接到了到學校報到的電話,所以說:我回到台南,繼續讀書,可是好景不常,我的膝蓋由於摔車,半月軟骨破裂,動了三次刀,就這樣大學讀了好久好久….然後由這群貼心又可愛的台南大學PE103學弟妹們陪伴著我大學生涯。

很酷的是:在讀大學的時候,我結婚了。最飛炫的在後頭,在我畢業前,霓霓超人誕生。所以我的女兒有參與到我的人生重要時刻-畢業典禮。

懷孕的時候,我並沒有停止運動,我一樣天天快走,天天游泳,運動沒有離開過我的生活!生產後,坐月子根本就是抹煞了我的自由,我就像隻被關在籠子的狼犬,天天想著出關後,要怎麼狂奔?絕對不誇張,我做完月子的第一天,就去跑了五公里,跑了25分鐘,還因此失落了好久。這若是讓老一輩的長輩知道我這樣做,肯定被唸個沒完沒了!

當了新手媽媽,確實手忙腳亂也慌了,還好霓霓超人從小就不愛哭(誰知道這一切都是假象?!現在超級無敵所向愛哭!)所以我兩個月就一覺到天亮,只不過擠奶必須花費很多時間,沒什麼耐性的我,餵母奶只餵三個月,我就投降了!生產過後的第二個月我就比了鐵人接力,所以霓霓超人從小耳濡目染看著我踩訓練台長大….

我很喜歡去比賽。我喜歡跟自己比賽。比賽像是一個考試,你努力多少,就收穫多少,沒有不勞而獲。成績會說話,當然數字也會說話。

 我享受流汗的快感、腎上腺激升充滿整個大腦、接近人群感到的歡樂,這些都可以在比賽中獲得。連朋友,也是。  南部小天王  李英豪,我們就是因為路跑賽而認識,現在已經過了十年了….(比我認識我老公還久耶!)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不一定能如你所願。但你只要盡力了,真的盡力,那就足夠了。我們是人,所以我們並不完美,在不完美的情況下,當然要找一些事情讓自己可以完美一點。我則是用運動來填補我的不完美。

訓練的過程很艱辛很孤獨,有時很失落也很無助,甚至會動了想放棄的念頭。但是放棄的念頭對我通常只會是曇花一現,我並不會因此被擊敗!當了媽媽,時間變得很瑣碎,我必須配合霓霓超人的作息時間去拼湊我的運動生活。

所以,我會推霓霓超人跑步,抱霓霓超人做重訓…..媽媽其實可以很享受也很享瘦!身材對一個女人來說,重不重要?我不知道;對男人來說,很重要;對我來說,無敵重要。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我不認為我是漂亮的人,但我一定不會是個懶惰的人。

或許,有人認為,當媽媽就要有媽媽的樣子。媽媽到底是什麼樣子呢?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我是為自己而活,我必須對自己的人生和生活負責,我想要什麼未來就要怎麼去努力去爭取,機會不是用等待就會出現,機會要自己去創造去尋找!

我跟很多女孩一樣,喜歡吃甜食,非常喜歡!我甚至還會吃垃圾食物,但我保持一個原則,吃多少就動多少,要吃就要動!

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都很辛苦,不要因為別人所說的話而改變自己的心情,讓自己陷在不高興裡面。我只做我自己!臉書這東西,看看就好,若是真那麼在乎別人怎麼看待自己,評價是好是壞!是褒是貶,那只會被困死在這死胡同裡!有時候笑一笑就好啦!看看我這可愛的酒窩吧:)

1+1=2,三歲小孩都會。之前單車時代雜誌的單車婚紗訪談,讓我們1+1=4(一家三口+單車),對我來說,1+1不會等於2更不會等於4,它大於無限∞!兩個人的力量很大,三個人的力量更大,不是嗎?

霓霓超人的媽媽很正點嗎?那當然,因為我很努力的用運動、用快樂、用心的生活來讓霓霓超人體驗這個世界♡

媽媽的力量是很強大的,我不只是個媽媽,我也是個運動員,我想讓所有不愛運動的人!所有想瘦身的媽媽們體會到運動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如果贊同我,請到我的粉絲專頁:霓霓超人,想要飛/王文君按個贊給我個鼓勵吧!讓我知道在這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有你的支持:p

我的人生很精采嗎?我覺得確實是如此…

作者:王文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