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Runner’s World》雜誌的讀者分享的佳節求生術,有看有保佑喔!

1. 準備一場比賽

報名一場短距離或長距離的比賽,「我在10月到3月這段期間,會盡可能多報比賽。」從1999年至今的讀者Sharon Weiss說。「我會在3月中報一場馬拉松。」從2010年至今的讀者Abby Andrews說「所以訓練會從11月就開始。」;「去年我報了一系列的冬季比賽:從11月到2月的每個星期天,在當地公園都會舉辦不同距離的比賽。」從2008年至今的讀者Rebecca Young說「真的對我很有幫助,讓我在這麼冷的日子可以從被窩出來。」

2. 帶著家人

「節日一開始就是家人的時間,我們會一起去跑步,就算我們配速都不一樣。」從2006年至今的讀者Elizabeth Obaka說。「我和老公定下一個傳統,我們會在感恩節和聖誕節出去跑步。」從2006年至今的跑者Christina Lipetzky說「我們會戴上聖誕帽出去跑步,散布佳節的歡樂氣氛。」

3. 不要退縮

「我維持同樣的里程數,但是幾乎都是輕鬆跑,爾偶穿插法特雷克或節奏跑。」從2009年至今的讀者Ellie Roper說「在無法維持體態時,這樣可以讓我身心靈達到放鬆。」。而Winnie Clark有自己的小撇步:「下班後我馬上會去當地公園跑步,或是在公司附近的河濱步道小跑幾公里。」,Abby Andrews隨後附和:「跑步不只可以減去那些讓我從1月憂鬱到2月,節日增加的脂肪。」

4. 新年跑步

「跨年夜我和朋友約出去跑步,時間是煙火施放的那一刻。」從1992年至今的讀者Heather Gaines說。「我喜歡在這時候出去跑步,思考新的一年我想做什麼,然後再跟我的家人一起吃早餐。」從2011年至今的讀者Misty Gaubatz說。「一年之中能不用10K來開頭嗎?」從2011年至今的讀者Michael Dudley說。

5. 走出家門

只要穿著適當的跑步衣物,其實不會冷到跑不起來。「冬天是適合出外跑步的日子。」從2002年至今的讀者Cara Anselmo說「說是訓練比較像是在玩樂。」。

6. 或是待家裡

「我的地下室現在變成健身房,每天會花至少半小時在那。」從2011年至今的讀者Kesha Raabe說「我會用跑步機練間歇和爬坡訓練。」。「我也會去健身房報名新的課程。」Christina Lipetzky說「一系列的肌力訓練、核心課程和嚇人的有氧心肺訓練,剛開始我也半信半疑,但是真的超有效。」

7. 聰明料理美食

「我試著自己動手做健康的點心,例如:用Neufchâtel奶油起司做成的起司蛋糕,還有低脂的南瓜派。」從2003年至今的讀者Heidi Peters說。「我會跟我的小孩一起做點心,再拿去辦公室分同事吃。」從2006年至今的讀者Lindsey Csepegi說「我從老公的學生那邊拿到很多甜食,留下一些手工甜品,送了一盒巧克力和我們自己做的聖誕節甜點出去。」

8. 正常享用三餐

「不要跳過任何一餐就為了一天中最大的那一餐,到最後你會因為太餓,大開吃戒。」Rebecca Young說。「我會在所有晚餐聚會先告知,晚一點還有一攤,所以沒辦法吃太多。」從1990年至今的讀者Daniela Franco說。

9. 找出最愛

選擇1或2樣自己最喜歡的甜食吃,跳過其他的。「有些充滿罪惡感的食物可以滿足渴望,我會在真的很想吃甜食的時候吃一點小甜點。」Heidi Peters說。也可以帶自己喜歡的甜點去派對,「帶一些自己喜歡的甜點去派對,不用怕沒東西吃,也可以跟大家分享。」Adam Granlee說。

10. (稍微)放鬆

沒有人可以規矩的過一整年,偶爾放縱一下…適當的放縱是好事,正逢佳節,不是嗎?!「自從我開始跑步、密集參加比賽之後,每個星期我都會讓自己稍微放鬆一下。」從2006年至今的讀者Kimberly Cowart「我不會太過縱容自己,但是我不會限制自己吃一些小餅乾。」;「這時候我選擇讓自己放鬆一下,春天的時候又可以勤奮練跑了。」Christina Lipetzky。

{參考資料:Runner’s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