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这一场,先是紧张,再是感伤,最后是感动。紧张的是10个小妹妹当场就要给PK离开3个啊,她们能不能正常发挥?感伤的是真的无奈这场游戏的游戏规则啊,就是要看着女孩子们在这么多人面前哭花了小脸啊…..感动的是台上台下上千人,曾经有那么几个时刻,在一起真诚地喝彩,在一起泪湿了眼睛,在一起唏嘘一起加油…..
坐在我旁边的唱片公司的哥们儿开始还打趣我,说你怎么跟个小女孩儿似的,人家笑你也笑,人家哭你也哭…..没多会儿,他也被现场气氛感染得跟着哭哭笑笑了……
也许作为评委,我应该更冷静更清醒地看每个快女的现场表现,可对我来说不动感情不动声色太难了,和10个女孩在ELLE STUDIO每周紧张地连续10个小时的拍摄“封面女声”图片的工作,整个elle team都和女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女孩子们嘴又甜,对编辑们张口闭口“大姐姐”"小姐姐",比赛结束我回到elle team长沙大本营的时候,发现好几个编辑眼睛都哭肿了……如果没有ELLE STUDIO,也许我们能和从前一样,在电视机前做个没心没肺的快乐狂热的娱乐份子,现在我们在长沙多了10个会唱歌的小妹妹,如同十指连心,你怎么说得出,十个指头哪个好看哪个不够好看?
十个女孩在上一次在ELLE STUDIO拍摄时,赶上我身体不好,10个小时的工作对我来说有点吃力,江映蓉还送了我她最爱喝的红豆酸奶让我补充体力.结束拍摄的时候想到马上要开始"淘汰赛",下一次拍摄不是10个而是7个了,忽然黯然,想对姑娘们说些祝福的加油的话的时候,眼眶就湿了,映蓉当时用她的大嗓门安慰我说:
"姐姐,我们不叫'淘汰',我们叫----那个'逃掉'的女孩!"

那一次拍摄结束的时候李媛希曾经跟我说:“姐姐,我上台的时候每一次都往你那个方向看,你一笑我就不紧张了,你周五可得冲着我笑啊!”当她走向那个高高的舞台,然后随着舞台缓缓下去的时候,我忍不住冲遥远的她挥手,拼命挤出个笑容给她,希望媛希可以看到。
曾轶可,和潘辰站在那里,两个女孩子哭成一团,等着大家一个一个地投票,来决定她们在这个舞台的去留。那几分钟我不能想象两个女孩子有多难熬。曾轶可不过是个19岁的大二学生,这个夏天让她承受得太多,哭了,不是为了她没有进快女七强,是心疼她那个时刻一定千般委屈涌上心头,她小小的年纪是否承受得了?
潘虹樾,10个女孩中性格最爽最HIGH的一个,在ELLE STUDIO里会穿着10厘米的高跟鞋又蹦又跳又做鬼脸的小女侠,佩服这个小妹妹的性格,她真的没哭,甚至还在笑,看到她在台上笑也还是有点辛酸,下一次的ELLE STUDIO,少了一个大嗓门跟我们吵:“姐姐我要那个爆炸头,多HIGH啊!”
紧接着周六的拍摄,ELLE STUDIO里依然是眼泪不断。这一期我们请来了台湾的美容教主牛尔和他的宝岛造型团队给7个女孩打造造型,而服装设计是ELLE编辑部7位刚刚结束9月刊关书而专程飞抵长沙的时装编辑,7个年轻人对7个女娃娃,本来以为棚里会笑声不断,结果大家都仍然沉浸在前一天晚上的比赛中,一说起来就眼泪涟涟,害得牛尔老师只好临场用化妆方法解决女孩子眼睛全部哭得又红又肿的问题……

回到上海办公室的时候,生活回到平时的轨道,紧张忙碌,需要像个“女强人”那样职业地冷静地坚强地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大大小小小的问题,会着急,不会哭.
要谢谢快乐女声,让我和我的同事们有机会回归敏感的脆弱的感性的人的本性,为友情,为亲情,只为了一个情字吧,就可以洒脱地肆意地让自己哭出来……

今天是8月4日,狮子座时间,用曾轶可的《狮子座》歌词做为这篇博的结束:
七月份的尾巴
你是狮子座
八月份的前奏
你是狮子座
相遇的时候
如果是个意外
离别的时候
意外的看不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