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嫣.喬伊.亞濟茲(Shajen Joy Aziz)、德米恩.李頓斯坦(Demian Lichtenstein)/南加州生命轉化帶領人協會創立成員、均衡娛樂公司執行長

 近年來,「吸引力法則」受到熱烈關注。但我們認為,還有其他同等重要、能主宰或影響我們人生的個人成長法則,需要被認識。很可惜,過去它們都被忽略。我們想告訴讀者的是,所有這些普遍性的法則必須一起運作,才會有和諧平衡的人生。當認出那些在我們生活中共同運作的力量,我們就能在稱之為「無限創造迴圈」(the infinity feedback loop of creation)的過程中,與潛藏於萬物的「統一意識場」連結得更好。這很像東方靈修經典所說的「因果業報」,你在這世上種什麼因,就會得到什麼果;或是像「披頭四」唱的,「創造多少愛,就得到多少愛」。這個真相在歷史上已透過許多方式傳述。 

 我們想透過本書,帶你一步步走過這趟發現之旅,讓你看到心智、情緒和制約如何阻礙你的靈性成長,以及你該如何逆轉回來。在接下來的內容中,我們會更完整地解釋何謂「你那獨一無二的生命禮物」、如何發現它,以及為何與他人分享你的生命禮物是如此重要。我們也會談及有關能量與逆境的關係,以及為什麼它們在發現生命禮物的過程中如此重要。 

 也許你正納悶,既然自己早已擁有那渴望與世人分享的生命禮物,何必需要這本書來告訴你?或許你覺得,明明生活就不如想像中順利,還有什麼生命禮物可言?很可能你認為,上天賜給這麼多人幸運,但不知怎的就是輪不到你?也許你有諸如此類的疑問:「只要發現生命禮物,我的生活就會永遠改變嗎?發現生命禮物會如何影響我生命中的人?我的生命禮物會帶給我財富、安全和愛嗎?我只有一個生命禮物而已嗎?萬一我對我的生命禮物感到厭煩怎麼辦?萬一我的生命禮物對我感到厭煩怎麼辦?」或者,也許你正陷入某種生活而動彈不得;過去這種生活曾經讓你覺得是個生命禮物,但現在它再也不是。 

 在這趟發現生命禮物的旅程中你會了解,原來你早已擁有需要的一切,你能利用它們實現生命的圓滿。我們的社會往往把焦點放在人們犯的錯誤上,我們則想把焦點放在你做對的事情上。我們想支持那些一直渴望從你內在展現出來的天賦。 

 不論誰說過你怎樣、說過生命或其意義是什麼;不論目前為止你忍受過什麼;不論此刻你覺得自己距離愛多麼遙遠,你依舊是生命的禮物—特別、獨一無二、活生生的美好奇蹟,只是需要耐心等待著被發掘與展現。 

 生命禮物指的不是某種奇蹟似出現的東西,也不是一廂情願的想法。相反的,它是從我們的熱情與痛苦、成功與逆境中產生的。有些人已經找到自己的生命禮物;有些人是不僅找到它,還活出它,對我們的社會及世界產生巨大影響。有人盡其一生了解自己的生命禮物,並且付諸實行。然而這些人都會告訴你:需要努力與紀律,才能持續走在這條道路上;你必須立志跟隨你的心。不是只有聆聽就算了,而是要真正去到你的心引領你去的任何地方,並努力讓你的生命禮物活起來。我們都能展現許多生命禮物,如同作家珍妮‧艾特伍所說:「你的所愛,就是引誘你通往熱情所在的麵包屑。」 

 此時,我們只希望你明白,活出你的生命禮物就僅是:活出它。因此我們請求你,讓自己接受你就是這生命禮物的可能性,就這樣。保持這個想法。是的,你可能會急切地預想你生命禮物的具體細節;或許你已感受到它們,或許尚一無所覺。但我們目前並不要你將焦點放在那兒。現在,只要給自己時間體會一下:你是獨一無二的;你注定要愛人及被愛;你是特別的,並且想要回饋這個宇宙。 

 此外,下面幾句話值得花點時間牢記在心: 

*別人眼中的你,並不是你。 
*人生在世,有一長串的角色及責任:女兒、兒子、女人、男人、妻子、丈夫、父親、母親、朋友、敵人、公民、外國人、伴侶、孤僻的人、追隨者、領導者⋯⋯別在這些名詞中迷失自己。 
*工作,當然不等於你。 
*你擁有的一切事物,都不代表你。 
*自我介紹、ipod中的播放列表、聯絡人或「推文」(tweet)⋯⋯都不足以形容你。 

 這其中有不少角色與活動,或許是你生命中美好的一面。但你往往會在這些身分轉換中迷失,忽略了自己能為世界做出最好的貢獻。明白這一點很重要,因為你會了解到,你的生命禮物不僅是給你自己,也是給全世界的。活出你的生命禮物,就是貢獻他人。活出你的生命禮物不僅會讓你快樂,還會帶你進入與一切人事物和諧一致的境界。活出自己的生命禮物能帶給你滿足及歸屬感,同時也增長了其他人的生命禮物。(本文摘選自《發現生命的禮物》,天下文化,2012年4月27日出版)

arrow
arrow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