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好女享上班》,最深刻的感觸是,好像有個人在溫柔地擁抱著你。

很多人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是“好累啊!”。累,像是都市人的常態。在這匆匆忙忙的城市裏,有幾人不曾覺得疲憊?當繁忙的一天終於過去,你回到家、關到府,終於,忙碌與喧囂被阻隔在家門之外。好像終於可以松一口氣了,然而,突如其來的安靜並不會讓你的心立時平靜如水。忙碌慣了的你,會不會像我一樣,面對著突然靜止下來的世界,不知所措?這種感覺就好像,你被某種東西追逐了太久,你拼命奔跑了太久,好不容易可以歇歇腳,你的身體停下來了,心卻還在焦慮中煎熬。也許,你會忽然問自己,我為什麼要奔跑?我到底想要什麼?沒有人能告訴你,你的答案只有自己知道。你忽然覺得好孤單,忽然好希望有個人在身邊,他可以懂你沒有説出口的需要,他可以給你一個溫暖安定的擁抱……

多麼簡單的願望!可惜,有時連你的愛人、家人也不能幫你實現。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會哀怨地想,“為什麼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偏偏不在?”瞧,我們就是這樣,總渴望被人溫暖,受人幫助,我們習慣了把自己的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卻唯獨不相信自己。

其實,總有一個人會永遠陪著你,這個人就是——你自己。

《好女享上班》這本書,會讓人很想面對自己、想想自己。正如站在聚光燈下的一面鏡子前,鏡中的自己那麼明晃晃的,讓你逃無可逃,只能好好地去看自己。是的,那個給你擁抱的人,其實正是你自己。

《好女享上班》,乍聽書名還以為,它講的是工作,講的是職場,講的是精明和幹練和勵志拼搏。細細讀過,才清楚,它講的是生活,講的是日子,講的是快樂與自由。或者,我們可以用一個字來總結,這個字或許早被人們嚼爛了、説煩了,但每每提起,還是會精準的抵達我們內心最柔軟的角落,這個字就是“愛”。也許再恰當一點的説法是,它試圖敏銳地喚醒你潛藏於心的感受,並以專業和客觀的視角幫你正視這些感受,使你看到隱匿在它們背後的真實需求。它沒有告訴你該如何去愛自己,愛生活,所有的答案,都是你自己的思考。在我看來,閱讀過程中最可貴的,正是讀者自己的思考。

讀這本書,仿佛聽到一個聲音在説,“我知道你累了。我知道很多事情不是你的錯。我知道你渴望被肯定。別怕,我知道你值得被愛。”

讀《好女享上班》的過程,像是一次窩心的暢談。作者仿佛就坐在你面前,她真實、鮮活,她一邊講述著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一邊聆聽著你的反饋。你會忽然覺得,職場不再是又冷又硬的工位,你會忽然看到,自己的每一點滴付出都是有價值的。而這些變化的發生,又是那樣的悄無聲息。好像,你只是在聽閨蜜絮絮叨叨地八卦著別人的故事,卻忽然從中意外尋獲了那個失落已久的自己。好像,你只是滿懷同情地關注著那些在職場中碰撞得傷痕纍纍的書中人物,卻不知何時自己已經滿臉淚痕。落淚之餘,你好像被誰悄悄地擁抱了一下,然後在擁抱的余溫中變得不再畏懼……

內容介紹(書訊):

《好女享上班》的作者是一位標準的職場白骨精。歷經了從白領達人到女性心理專家的一路成長,她用親身經歷加專業知識成就了這樣一部既有情懷,又接地氣的作品。

這是幫助職場女性了解自己、了解職場環境的“讀本”。本書借由四位不同色澤的“水晶女性”,以“心理劇”的形式引出一幕幕平凡又矛盾的真實生活。她們的身影濃縮了作者無數的諮詢案例,也暗藏著作者自己真實的職場故事。作者與你坐在台下,一同觀賞四位不同年齡、不同性格、不同職位、不同發展需求的職場女性的心理困惑後,再邀你評論劇情、分享感受。

“你上的不是班,上的是自在”在這樣一個靈動的觀點之上,作者以真心為筆、生活為紙,陪伴你開始一場心靈探險——從發現自己到駕馭自己。

作 者:孫雪菲 新浪微網志:雪菲Fan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