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大部分互聯網同行們又開始了2008年的奮斗,為了2008年的夢想奮斗。昨晚一回到我的“鳥巢”,我就迫不及待的打開自己的網站,查要害字排名、各搜索引擎收錄情況、世界排名……,唉,誰叫咱是互聯網人呢。

回老家過年,由于全鎮就一家撥號上網的網吧,于是我斷網11天,在這11天里,我是日思夜想、夜不能寐,不知道我的網站具體情況怎么樣,初二那天我居然夢見我的流量超過了百度,初三早晨起床一看,枕頭上全是口水。呵呵,也不知啥時候才能夢想成真。

年前我的一個要害詞在百度排在第三頁,我當時想,我也盯著百度一年了,百度也該發我點年終獎吧,所以花了幾個小時幫要害詞的頁面做了優化,年后過來后發現我的要害詞已經到第一頁了。做SEO的時候一定會碰到異常競爭激烈的要害詞,但我們不要怕,勇者無懼,李云龍是那么說的:“古代劍客和高手狹路相逢,假定這個對手是天下第一劍客,你明知不敵該怎么辦?是轉身逃走還是求饒?當然不能退縮,要不你憑什么當劍客?這就對了,明知是個死,也要寶劍出鞘,這叫亮劍,沒這個勇氣你就別當劍客。倒在對手劍下算不上丟臉,那叫雖敗猶榮,要是不敢亮劍你以后就別在江湖上混啦。”這是一個軍人說的,一個中國軍人說的,在SEO行業中我們同樣需要亮劍精神,要害詞死在第二頁第三頁沒關系,最可悲的是不敢做要害詞!

亮劍,意為臨危不懼,在強敵面前,猶有一絲亮劍的勇氣,就算死也要死的有尊嚴,在敵人心目中,有一種骨氣,或是說劍客的尊嚴。

古代劍客們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有多么強大,就算對方是天下第一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尤榮,這就是亮劍精神!非常值得我們SEO人學習的亮劍精神!

我認為百度最近依然是看重網站穩定性、Title標題、PR值與正文要害詞部署,這些網上的教程非常多,大家可以去搜索一下。

其實網站的穩定性非常重要,一個好的伺服器能在SEO中幫你很大的忙,而且SEO不只是換個標題、改個描述就可以,必須要通過增加文章權重、外部鏈接率和內部要害字出現率來提升站點在搜索引擎的排名情況以及收錄情況。 在做優化,要切實根據你的頁面內容,根據你的內容來做你的優化。千萬別掛羊頭賣狗肉,明明是個小說站,做了個電影站的優化。這樣的優化無論是否排名靠前,都和你帶不來切實的網友。首先,無論是你的標題、內容、描述,都盡可能的靠近你要優化的要害字。這樣有兩個個效果,第一,可以增加你的要害字出現頻率,第2,不會輕易被搜索引擎拋棄。

有一點大家千萬要記住:正常的優化要害詞排名不會上升很快,這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要害詞競爭度、搜索引擎調整等等,不管怎么樣,做SEO的時候,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是最為重要的,成功之道在于心平氣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