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西班牙的鐵人三項選手Javier Gomez,2012年可說是他的重要年份,倫敦奧運賽前積分世界排名第一,最後以第二名作收,這一年他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不只限於ITU賽事,也有越野賽,它成功的小秘方是什麼呢?現在來看看。

★ 正常的訓練週,Gomez設定目標在至少游20-25K、350-400K的自行車訓練,還有100K的跑步訓練,「這是美好的一週。」Gomez說。


★ 為了訓練速度和體能,他喜歡高強度訓練。「這對我來說,可以讓我更快。」Gomez說「一開始需要的是訓練量,但是在跑道和泳池中高強度的訓練,可以讓我保持良好的體能和體態。」

★ 他喜歡在大比賽後給自己一個長假,「我喜歡讓自己的體態走樣。」Gomez說,一般來說,賽後他會花1個月的時間休息,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和女友到處旅行。「當我再度重回訓練場,我覺得很糟也很累,只能先從500公尺開始游,超過這個量就是練太多。」Gomez繼續說「為了讓體能恢復,必須讓身體喘一點,但是不能傷到它。」

★ Gomez在體能最好的時候最喜歡的訓練可能是你的噩夢─跑道上8 x 1K,用2分40-42秒的配速,中間休息2分鐘。

★ 恢復方面,冰水澡是關鍵,「我認為冰水澡真的對我恢復很有幫助,甚至贏過按摩。」Gomez說。

★ 雖然我們不能像職業選手練的一樣多,但是Gomez給分齡組選手第一個建議就是:「要去享受它,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參考資料:Triathlete}

【鐵人三項】-『奧運選手Javier Gomez的訓練小祕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