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日舉行的廣告研究基金會在會上,我與一組專家就社區影響者對媒體策劃、媒體購買和媒體目標等方面所起的作用進行了辨論。影響者在社區中為產品或是服務提供建議,非凡是說服性建議,盡管他們可能不是此類產品或是服務的實際消費者。

對于獨立的影響者,專家小組沒有統一的結論。當我在考慮影響者的角色時,我想起了幾年前的事,當時我是家里、以及辦公室的指定搜索者。因此,我比別人相比,進行的研究更多一些。實際上,在絕大多數的辦公室和家庭里,都有指定的搜索者。

我非科學的民意測驗和LinkedIn問答,證實了我的這種猜測。許多人真的不進行搜索。我進行的非科學民間測驗得益于我進行的大量搜索研究和同事的幫助。實事證實,盡管有多年網絡經驗的用戶是搜索者,他們會進行自我搜索,但仍存大量的目標市場,即潛在的客戶群體。我們討論的正是信息守人,他們為最終的用戶提供過濾的SERP信息。

指定的搜索者效應可能極為普遍,在家庭或是辦公室環境中都有一個聯明的搜索者。搜索熟練程度越不同,搜索者越有可能成為指定的搜索者,至少在家庭、社區或是企業環境中他會成擔負起信息恢復的任務。諸如年齡和上網時間等,都會與搜索的熟練程度有關。

讓我們看一下,在整個的生態系統中這是如何變得復雜起來的。搜索引擎,終端用戶以及廣告商和開發商。共享蛋糕早已成為一個關注的問題。當出現指定的搜索者時,共享的蛋糕問題就會被放大,因為它實際上把多個用戶的請求放到了一個大腦中。這種效應會降低搜索個性化效果,而這正是所有的搜索引擎正在經歷的事。

在個性化測試方面,Google非凡地活躍,根據指定搜索者和共享電腦流行程度,Google的確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最近,搜索開發商Tim Daly對我說,Google進行的針對PPC的優先詢問搜索導致了后來的搜索。
下面,我還是舉例來說明。首先, 我搜索"筆記本",然后輸入"拍買",在"拍買"SERP中,我找到了"筆記本"的搜索結果。Tim Daly擔心,Google的的廣告質量分和在第二個SERP上的廣告商CTR會受到影響。而Google向廣告商承諾,只有相關的搜索數據才會影響廣告質量分。假如你感到質量分過分低,可以與我進行交流。

由于指定搜索者效應,按人口劃分的目標廣告可能會受到影響。諸如在微軟的adCenter廣告系統上進行的競價也會導致廣告商失去他們的目標市場,假如基準競價設置過低的話。由于微軟等公司為廣告商提供強大的功能,可以使我們準確定位用戶群體,因此我們可以后退一步,記住指定搜索者。

隨著電腦的普及和越來越多的人擁有自己的產品,搜索的效率也日益提升。而當初級搜索設備造成了相關指定搜索者的退卻,移動設備日益走紅。同時,要明白指定搜索者具有強大的影響力,與他們關聯的是書簽或是電郵,并有選擇性產品。

指定搜索者可以把你完全排隊在思考設定之外,但一個聰明的開發商會考慮到影響者所起的作用,而指定搜索者可以在你和你的電腦之間起過濾作用。

arrow
arrow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