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必须要明确网站的定位。
一般情况下会有三种发展方向:一是门户类型的大型官方门户网站,二是单病种的网站,三是第三方平台网站。此三种类型的网站个人在两年的时间内都经历过尝试,推荐方式一和二两种,第三方平台最大的缺陷性就是信任度不高,因为我们没有能力做成39那样的大型健康门户。就像我的一个网站一样,当初定位的就是一个第三方平台,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流量是做上来了,但预约与导诊却是很微小的增长,导致最后的结果是从零开始,从新规整为官方性质的网站。

  第二、我们需要确定好自身网站的内部结构。
大家都知道医疗病种有很多,首先确定医院能做的大病种有哪几种,每一个大的病种规划为一个频道,比如我是做妇科的。宫颈方面的疾病为一个大病种。那么我就划分为宫颈疾病为一个大的频道,然后子栏目为各种宫颈疾病。子栏目确定也有两种方向。一是根据小病种划分,一个小病种一个子栏目。此种方法适合人数较少的团队。二是根据小病种的症状、治疗、检查、费用划分为多个子栏目,这种方式的好处就是网站内部可做大量的关键词,为后期带来源源不断的流量,但弊端是需要大量的人员来进行维护。

  第三、栏目标题与关键词、描述的龚写。
这一点不做详细的讲解,我相信大家都懂。但是真正注意栏目栏目标题与关键词龚写的依然不是多数,而这一点却是2011年医疗网站发展的重中之重。因为做医疗的越来越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以前仅靠一篇文章就能排上去的关键词,到了2011年已经行不通了。排名位置靠前的更多的是栏目。大家可以分析做得好的医疗网站的流量来源,就会得到结果。

  第四、TGA标签。
真正重视TAG标签的很少,其实TAG标签的作用之大超乎你的想象。我们根据一篇文章填写三个相近的长尾TAG标签,再调整TAG标签页的模版,使他适合阅读,然后再生成静态页面。网站内真正静态文章页面的数量几乎可以超出你的想象。一个3000篇文章的网站,收录一般都可以做到9000以上,如果网站权重上来,够好的话,这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好处,我想就不需要我再详细说明了吧?需要注意一点的是大部分的开源程序都没有这个功能,需要大家自行开发,目前织梦有类似的第三方插件。

  关于网站的样式与美化就不做详细说明了,做好这一切之后,对于站内我们需要的是针对每一个栏目,有计划的进行文章更新,那么基本上内部就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