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站收錄停止了,以前是一天收錄N次,上次也無緣無故的給我降了權。過了二十天整給我恢復了,上來沒有幾天就降了。我想很多站長都遇到類似頭疼的問題,那么有沒有辦法解決你的疑慮呢,答案是肯定的。采用排除法 :老站點和你比較重要的站點(如果你站點多的話或者是大型站點)你首先要養成一個寫網站操作記錄的習慣。因為一旦你網站出現問題,你就有東西可以參照。要不你錯在哪里都不知道,這個是其一。

好了,開始排除。 我們做網站分析類其實是SEOer的一個基本功。

第一步 我們應該做的就是IIS日志分析。

一旦降權日志里面一定有搜索引擎對網頁的記錄。你把最近二周的IIS日志 分析一下,如果你覺得人工很麻煩,你可以下載一個比較全部的IIS日志分析器 。 比如你發現,最近搜索引擎(百度)老是停留在一個頁面上。而且網站正好降權,那么就說明這個頁面存在問題。我們好分析。 這個就是IIS日志的好處。

第二步 友情鏈接分析,這個我就不多說了。

第三步 采用谷歌的站長工具分析

主要是分析內容頁面(標簽重復,元標記長短,內容頁面重復都是說的清清楚楚的。大家可以登陸你的谷歌站長工具)這個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工具,而且還有錯誤頁面分析。可以說是非常全面的而且權威的。

第四步 就是操作記錄分析。

你看一下最近你的操作記錄你分析一下,是否有一下不經意的操作導致谷歌認為是作弊或者違規行為,導致降權。

比如 我經常講的一個站點頁面6重點,是不能夠經常性的改動的。

那6個重點,大家都知道嗎?我說一篇,你們記一下,這是非常基礎的東西,如果不知道就太說不過去了。

第一個 title

第二個 MATE標簽

第三個 頁面純文本(這個就是搜索引擎的認為的頁面核心內容,純文本就是不帶鏈接的文章段落)

第四個 頁面錨鏈接文字

第五個 標題:就是整個頁面的標題 非常重要。就是一篇文章的題目

title 和 標題有相同處和不同處

第六個 圖像 每一個頁面基本上最頻繁的就是 圖片和視頻

所以這個6大重點你不要改動,這是搜索引擎關注的重點,或者說你不要隨意的改動, 通過以上這些,我想你也會輕易得學會分析自己的網站為什么被降權了。

作者系漢家電影院(0916vod.com.cn)站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