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網上看到某君寫的一篇關于"人肉要害字"的文章,是寫的姜巖事件,看了后感受良多.

剛好過了幾天,網上又暴出了一個熱門新聞,即云南女大學生張超事件,事件大概是云南大學一個大二的女生名字叫張超,長期被某位富商包養,最近她和她的男友等將此人殺死碎尸,并拍下全程視頻.事件發生后,在網上引起了很大的轟動.而網上的文章中都提到了一句:有網友貼出了張超的照片,一般都在文章中貼了出來,但照片大多數都是經過馬賽克處理的。

看了這些,我就想到了,一般人看了這個文章后大多都會對這張照片不滿足的,因為它是處理過的,抓住了大眾的心理,于是我在網上苦苦搜尋,終于找到了那個被處理照片的原版[沒經過處理的哦],馬上自己的論壇發了張貼子,為了好好利用這個人肉要害字,對文章的命名也進行了推敲,最后命名為:“云南大學張超的照片[被包養女大學生殺死大款碎尸 拍下全程(組圖)]”,這個名字中幾乎包含了該事件網友所關注的所有要害字,比如:云南女大學生,張超的照片等,當然文章我可懶得原創,直接在網上貼了,當然那張沒有被處理的照片我也貼出來了。

經過這樣精心策劃之后,一切果然如我所愿,一天后,google的蜘蛛光臨了我的社區:bbs.zmke.com,從這以后直到今天,只要在google中搜索:女大學生張超的照片,排在第一名的就是社區.而輸入"云南張超照片"在GG的第三頁也出現了我的社區.

 

雖然此次精心策劃的成果并不是相當驚人,和前幾天網上出現的的那篇用google漏洞狂掃30萬流量的老兄比起來還是相差很遠,但"人肉要害字"做為每個想提升網站流量的站長來說都要好好研究。

當然“人肉要害字”只是一個泛稱,真正我們要關注的應該不僅僅是此類悲情事件,任何熱點事件,突發事件,只要你能第一時間發布,好好分析出大從的心理,那么搜索引擎自然會帶給你流量。在采集盛行的年代,站點固然好建,但要做好站很難,站長必須認真專心去做。簡單的復制粘貼固然效果很高,但要想脫穎而出是很難的.

站長,你是給所有訪客提供信息的人,而大多數訪客一般都認為站長你是博學多才,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人。假如你僅僅是靠簡單的復制粘貼完成任務,那你的站能壯大嗎?專心做站,想網友所想,這才是做站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BA的小眼睛 的頭像
    EMBA的小眼睛

    EMBA的小眼睛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