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報馬仔】-
『夢想鬥士陳彥博─結束驚險的巴西170公里,下一站前進未知的西班牙』

剛結束170K的巴西比賽,彥博帶著緊張的心情來記者會,現場除了自己的贊助商The North Face外,還有爸媽、成淵高中的學弟和教練潘瑞根,到場力挺~~

「我今天4點就起來了…」彥博說,還在調時差皮膚又曬成焦炭色,手上還有死皮慢慢脫落,胸口曬成V字型像台灣黑熊,腳上色差像穿絲襪一樣,腳趾甲掉了五個,帶著這些紀念品跟我們分享心得,也宣布馬上在7/1又要出發英國訓練,緊接著迎接路線更難捉摸的第六站西班牙賽事,倒數3場比賽,明年即將完成,想必行程會非常緊湊。

回顧巴西的比賽,印象最深刻的是面對這五站以來第一次抉擇:「跟著巴西選手,只看到他的頭燈,因為我要直線距離拉開他的時間,結果定位系統出問題,一直逼!逼!逼!迷路4個多小時,繞了40幾公里,背著12-15公斤裝備,繞回去又繞回來,回到距離check point one前10多公里,開始迷失方向,找不到座標,附近都是暗的,只有頭燈可以前進,沒有辦法選擇的情況下,一邊是沙丘一邊是湖泊,我怕繞沙丘又會整個迷失在叢林裡,所以我選擇直線前進。」彥博說,光是想像在空無一人的荒野裡迷路,小編都害怕了。

「結果一下水才發現,水越來越高一直到脖子,決定直線距離回去,腳一踢開沙子一開始游的一剎那,我是很害怕的,一直到我游了一分多鐘後,我還看不到任何的沙丘可以起來的時候我才知道很恐怖,我把頭燈往回照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我從哪邊游過來,也不知到哪邊會有急流或瀑布下去,那時候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恐怖!什麼是沒辦法求助!」好不容易找到沙丘上岸,趕快換上急救毯,拿打火機燒東西讓身體回溫,

「這次是我唯一一次,跟我自己講:我真的沒有辦法再比了,我現在很冷,一直失溫發抖,也沒有任何的食物,我真的沒有辦法在比下去了…我已經繞了4個多小時,落後前面選手這麼多,已經不可能再追上去了,也許後面的都已經超過我了,這邊只剩下我了,那個打擊那個錯愕,真的沒有辦法讓你繼續下去這個比賽,所以我第一次決定,我要棄權!我沒有辦法再比了…」彥博記憶猶新的描述這段過程。

「結果我一回去就看到法國選手準備出發,他們問我發生什麼事情,我就跟他們講說I lost…他們說:沒關係!我們15分鐘後出發,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走,可是我那時候正失溫,也沒有吃的東西,所以那時候就很猶豫,你要走還是要放棄?你要走還是要放棄?…」彥博說,最後他當然鼓起勇氣,食物塞一塞,帶著疲憊又失溫的身體繼續比賽,最後拿下第二名。

「那一晚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很沉痛的決定,當時本來告訴自己要棄權了,但是還好…完成了。」彥博說,想成就夢想需要付出極大努力,下一站西班牙235公里賽事緊接在1個月後開賽,他要如何面對呢?

「這次第一次一個人半夜在沙漠跑,一點、兩點、三點、四點,然後到慢慢看到日出,從伸手不見五指,到看到太陽慢慢出來,你依然還是一直跑著,你可以聽到風吹著沙漠的沙子,腳痛到沒有辦法跑的時候,你在沙丘最高的地方,坐下來把腿伸直,吃一些東西,短暫的五分鐘裡面,你把眼睛閉起來,你不知道你在這世界的哪裡?但是你依然還在跑,你為什麼跑?一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也許到第八站衝進終點的時候,我才能跟大家說我為什麼會跑。」彥博說,回顧著驚險的巴西站,接下來的西班牙還要繼續冒險,這一站還找不到的謎題,下一站能解開嗎?唯一能做的就是繼續前進。

「接下來一個半月的繼續把訓練量提高調整好,希望可以在七月的西班牙拿著台灣的國旗拿到好成績,這是我希望的。」彥博說。我們祝福他,完成自己的夢想,找到自己的答案!Never give up!

 
"don1don"顧名思義為"動一動",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及結交喜愛登山.鐵人三項.跑步.自行車的朋友;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