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做站前先定位你的关键词和你做站的方向,因为不管做什么都要定位好,无论做人或是做事,定位不对可能会让你走的很辛苦又或者会损失惨重

2.定位后,选择适合你的程序做站,自己写的更好(因为代码优化好,就等于seo已经成功一半了)。而我选择了wordpress,因为我的目标关键词是seo,想做到首页,让我的业务来得更多,而且wp的代码很简洁,很方便,而且搜索引擎很喜欢这个程序。


3.修改代码,每个程序都有它本身的seo方式,无论程序本身代码多简洁,有些地方还是要修改一下,例如herder.meta标签.footer.等等。而wp则需要修改模板部分代码,如果你不是专业做seo可以不修改。


4.新站,我每天人手更新5篇文章,3篇原创2篇伪原创。没有思路的,不会写的,就硬着头皮学。博客站,企业站就这个跟新速度就行了,门户站或行业站可以多一点。坚持一个月下来,你会看出效果。


5.一般懂网络营销的企业已经开始做站群,农村包围城市的方法。如果你做企业站,我建议这个做法,如果你像我一样做博客站,那就注册5-6个门户博客来养,这里我推荐博客精灵这个软件来群发。


6.每天增加2-3个友情链接,至于怎样才是有价值的友情链接,多到相关站点发表内容附加链接,要有质量,不要发垃圾信息。像我做wp博客,就常去其他博客拜访,互相交流,久而久之,朋友多了,好办事了。


7.多分析你的竞争对手,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而你就要结合他们的做法然后创新加强,多学习别人做站的方法,知己知彼。我做这个博客的时候,每天都看我关注的站的文章,看多了,自然会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和方法。


8.坚持坚持再坚持,爱迪生为什么能发明电灯,为什么能我们这一生我们这一生革命成功,就是靠执行力。毕竟seo这活不是”人干”的,相信很多朋友都感觉到,这种乏味的工作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胜利者。我有一段时间也很迷惘,想过放弃,但既然走上这条路,就必须坚持到最后,所以才能把seo和广州seo这两个关键词做上去。


以上是我的一点心得,当然还不只这些,还有很多的问题,例如网站排版,客户体验等等。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或许以后的文章会写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