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海外推廣,可能大家也不會生疏,在這里也有許多做外貿、做英文站的朋友。一般來說,海外推廣主要有這些推廣方式,如:B2B平臺,email營銷,國際展會,黃頁目錄,商人社區等。但是有過外貿推廣經驗的朋友可能會發現,他們都普遍存在效率底下,投入產出比不高的情況。

拿B2B平臺來說,很多外向型企業都傾向于B2B網站的推廣方式。其實,首先并不是任何產品都適合進行B2B平臺(alibaba,電動機>mp4);另外,被動型推廣的效果自己很難把握;問題最大的還算同質化競爭嚴重,壓價方式致使利潤降低。很多外貿企業單純依靠B2B,最后做死的不少。

再說email營銷吧,垃圾郵件的泛濫已經威脅商業信任的底線。收集國外買家email的方式實在是吃力不討好的做法。

其他幾種海外推廣的方式我就不再一一分析了,那么有沒有效率高的海外推廣方式呢?當然有,各位肯定也知道,那就是搜索引擎營銷。

搜索引擎營銷的優勢,我在這也簡要概況了一下:搜索引擎普遍應用性,據統計有85%的美國網民第一選擇用搜索引擎查找信息;搜索引擎的認知度方面,海外商人了解Google也遠遠超過alibaba;另外一些優勢還包括低成本、目標精準、效果可以預估并且穩定等等。

大家也知道,SEM包括SEO PPC,其中PPC由于受到要害詞選取、投入時機、成本控制、文案編寫等各方面的約束,我就著重介紹如何通過SEO高效進行海外推廣。

首先,講講SEO的一般性。前期,研究好目標及長尾要害詞;架站的時候要規劃好網站結構,加強內部銜接;做好后,新鮮內容有規律地更新;然后,不斷挖掘有價值的外部鏈接;后續就是網站培育了,例如通過流量監控工具分析站內的變化及針對用戶體驗上進行網站的重整。總的來說,要點就是注重內外雙修,但絕對不只是要害詞排名。

我在這舉個例子,我有個客戶做外貿產品的,建了一個英文站先前找了一家SEO公司做Google要害詞排名一個月做上去了,流量還可以,可是幾個月下來一個詢盤都沒有。問題在哪?我先不給直接答案,我想說明的是要注重轉化率。做好SEO一般性只是有效性的第一步。那怎么提高有效性呢?

那就是把握英文網站的非凡性了。

第一,優先選用國外域名注冊及主機提供商。我那個客戶都是在國內注冊購買的。為什么要優先國外的呢?其實考慮到目標客戶的瀏覽速度,DNS解析,出口帶寬限制都會要了一個網站的命。就像我們建英文站,一般都選用GoDaddy申請域名,ixWebHosting購買空間的。其實一點也不貴,有些人就是怕麻煩。假如針對不同國別市場的話,建議采用國別域名吧,如.co.uk .ca .com.au 但一般不建議.us

第二,頁面設計符合國外用戶瀏覽習慣。我就不在損我那個客戶之前那個站的設計了,歐美崇尚簡潔、個性、重構、嚴謹的頁面風格。舉個例子Fackbook。

第三,內容規范化。最基本的要求是沒有語法錯誤及單詞拼錯的情況,再此就要戒掉中國式的英語,融入語境,不要千遍一律,內容方面要充實而不累贅。

第四,網站信任度。其實前兩點已經包含在信任度里面,今天還要非凡提一下要重視幾個說明頁面,在我的博客里也曾介紹過英文網站不可忽視的六個頁面,如:about us、privacy policy、FAQ等。

第五,具有版權意識。老外都很有很強的版權保護意識,假如你肆意侵權(拷貝文章)、侵占品牌商標利益都會收到一定程度的警告或懲罰(伺服器空間被關閉)。所以,條件答應的話,聘用一個國外的網站律師吧。

第六,Google>Yahoo>MSN不一定成立。搜索引擎占用份額并不一定與你產品搜索市場成正比;SEO并一定非一定盯著Google;某些國家有地區性搜索引擎,韓國Naver。

把這六點應用到之前SEO一般性操作上,你的網站基本可以有所收獲了,效果也很明顯。

但是有些人也犯愁了,中文SEO如何轉型到英文SEO呢?就像點石論壇英文SEO版曾討論的“英文SEO的難點到底在哪”?也就是說,怎樣在英文SEO領域到達一定高度?

我歸納了四點及突破的對策:語言的差異化(學好英語是基礎);原創內容的貧乏(善于模擬及創新);高質量英文資源的挖掘(不斷積累及探索);思維方式(深入英文站點的腹地)。

我覺得能從這四點突破,應該能深入領會到英文SEO的精髓。一定程度上,你的海外推廣的對策及想法上將會得到升華,效率也會成倍提高。英文SEO到此結束了嗎?下面再分享下怎么使海外推廣高效率。

借助web2.0的SEO。相信大家對web2.0網站并不生疏吧,一般來說,它們都是創新強(有人氣)、權重高(搜索引擎排名好)。我們采用的是一直迂回戰術,先讓他們曝光。以下這些web2.0標準性的網站非常具有代表性。

SMO 通過社會化媒體、在線組織及社區網站獲得公共傳播的一整套方法。也就是說,他整合了一些流行的web2.0網站進行媒體傳播。看上去與SEO沒有關系,其實不是。

不知道大家熟不熟悉Compete Rank和Page Strength,它們都是新式的網頁評級工具,類似Google PageRank。不同的是,他們不是按外部鏈接而算的,而是社會化媒體。

另外我再講講,不容忽視的SEO2.0和垂直搜索。…… 雖然SEO2.0還是一個新的概念,垂直搜索還不成熟,但我覺得他們的發展前景很明朗,SEO就應該走在探索的前沿,比別人成功更快一步。

最后兩句話: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一切;機會無處不在,創新輕松制勝。

arrow
arrow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