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房、沒車、沒鑽戒、沒婚紗、沒存款、沒婚禮、沒蜜月,這樣的裸婚你願意嗎?正在熱播的電視劇《裸婚時代》,讓“裸婚”這個出生已四年的網路詞彙再度被熱炒,“裸”還是“不裸”、“全裸”還是“半裸”、純愛與物質孰重孰輕,網友們的爭論兩極分化。

劇中男女主角堅決裸婚,現實中男女對於裸婚的態度卻大相徑庭。在各大網站是否支援裸婚的調查中,70%-80%的男人贊成裸婚,60%-70%的女人表示反對。在各個貼吧裏,爭論主要圍繞著下面三個問題。

裸婚的男人不負責嗎

在百度“裸婚吧”裏,有一篇名為“裸婚的男人都是垃圾”的帖子很惹眼。發帖人説,女人裸嫁是需要承擔風險的,先是承擔這個男人有沒有真心對你的風險,再承擔他因為沒有付出太多而不珍惜婚姻的風險。所以,再怎麼恨嫁,在婚姻問題上女人得對自己設定一個底線,隨便把自己裸嫁出去。裸婚只會讓男人更加肆無忌憚的出軌!

支援樓主的網友“tlsl584251111”説:“經濟條件不允許,就不要結婚,更不要有孩子,連自己都沒個固定的地方,孩子來世上和你們受苦嗎?裸婚就是女人拿自己青春去賭,沒幾個人會用這麼大的籌碼去下注。”

反對樓主的網友“S~結局”回帖:贊成裸婚的男人也不能説是垃圾。男方不靠家裏能夠自己買房的不多。倆人感情到位了,難道就會因為對方買不起房子而吹麼?其實裸婚還是不錯的,至少不會被説是誰佔了誰的便宜,誰是為了錢而婚的,也給了年輕人共同努力奮鬥提供了空間,能同甘苦幸福才能長久。

  另一篇“不是我們想裸婚,不是我們不負責”的帖子倒出了“裸婚男人”的苦衷:愛一個女孩,我當然想把我最好的東西,我的全部都給她。我想有房,想有車,想讓我的女人過得更舒適安心……不是不想給你,而是我現在真沒能力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