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聞晚報》報道,這邊張柏芝痛訴謝霆鋒因為不想被分家産,就努力抹黑自己的公眾形象;那邊謝霆鋒發佈聲明做出“沉痛決定”,“感謝柏芝五年來的付出”。一度曾被視為金童玉女的兩位明星,卻選擇了這樣魚死網破的分手方式,實在令人吃驚。與此同時,“曬曬你所知的最賤的分手方式”的帖子開始在網上迅速流行,令網友們在此驚呼“沒有最賤,只有更賤”。其中流傳最廣的,當屬這一則:“我女朋友跟我玩誰先理對方,誰就輸的遊戲。這都半年了,音信全無,請問,她是不是將哥們給甩了呀?”

玩笑歸玩笑,但情感專家們也指出,分手方式將影響雙方是否能夠走出陰影,繼續追求新的愛情,因此,給愛情一個“善終”,非常重要。

網友熱曬“最賤分手方式”

小葉(化名)回想起自己與前任男友的分手過程,至今心有餘悸。前男友通過熱心的朋友介紹認識,兩人相處了小半年之後,小葉發現兩個人實在沒有共同語言,每次約會都像是沉重的負擔,於是想提出分手。小葉是個善良溫柔的女孩,覺得對方也沒有什麼錯誤,再加上礙于介紹人的情面,她不願意面對面説出“分手”這個詞,只是在一次沉默的約會結束後,説了一句“我們再考慮一下是不是彼此合適吧”。她以為這已經是非常明確的分手之詞了,而且對方確實連續好幾週沒有再與她聯繫。很快,她認識了後來的男友,感情進展非常迅速。今年的情人節晚上,她約男友在她公司的大堂等她下班,沒想到當她下樓時,卻發現有兩個男人手捧著玫瑰花,同時站在她面前!前男友不敢相信她這麼快就進入新的感情,一再表態“再給我一個機會”;而現任男友則認為她與前任藕斷絲連,缺乏誠意。這次小葉當機立斷,直接告訴前任“我們已經完了”,然後向現男友解釋來龍去脈。雖然男友最終表示了理解,但對小葉來説卻像打了一場大仗,而且她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被同事們取笑。

除了這種尷尬之外,網友們還提供了各種惡劣的分手行徑。“我們相戀快6年,畢業後分別在不同的城市工作,一週見面一次,記得分手前的一個月,他還對我説:過一年就結婚吧。後來公司裁員,我被裁了,但是打電話、發短信跟他求安慰,都找不到人。後來終於有一天電話打通了,他很不耐煩,然後就不説話,也不挂斷電話,讓我聽,電話那頭,他在跟一個女孩子買菜,還討論要不要吃燒排骨,我挂了電話。第二天,收到他的短信,只有短短幾個字:我知道你是個聰明人,對不起……”

像這樣極品的男朋友並不少見。“他的女友和他在一起幾年中,為他墮胎兩次,每次都是因為男方説為了工作還是暫時不要孩子了;到最後女友變成了習慣性流産,再也懷不上孩子了,男方就和她分手了,理由就是:懷不了孩子!”

  既然有小葉這樣含蓄的分手,也會有非常直截了當但同樣不受歡迎的分手方式,比如“直接邀請還未分手的女朋友去參加他的婚禮……”以及“她跟他説:明天要和前男友出去過節,所以和你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