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我就要再次結婚了,未婚夫是我深愛的男子,可我沒有勇氣告訴他我還是處女身。不明白緣由的人,一定會覺得這是荒誕不經的事情。更讓人難以相信的是,六年前我結過一次婚,卻沒有和我的前夫發生過關係。

説來話長。六年前,我從外地來到北京,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公司做行銷,收入不高,壓力卻很大,每天累得要死,卻只能擠著公共汽車回到六百塊錢租來的小平房。那時候,我沒有體面的衣服,沒有娛樂,更沒有什麼夜生活。我對自己當時的生活狀況很不滿意,但我沒有體面的文憑,外表也不十分出眾,要在臥虎藏龍的京城裏混出個模樣,真是難上加難。

直到在一個酒會上認識了李誠明,我才隱約看到了“突出重圍”的一絲曙光。李誠明是個五十多歲的新加坡商人,生意雖然做得不大,但也算得上是腰纏萬貫。這個不甘寂寞的老男人看上了我,雖然我算不上漂亮,但至少還算年輕。

那個酒會後不久,李誠明就對我展開鮮花加晚餐的猛烈攻勢。對於這個老男人的意圖,我自然是心知肚明。起初我只是應付了事,沒想到的是,一個月後他卻向我求婚,並許諾我在新加坡能過上優越的生活。對此我並非無動於衷——我沒愚蠢到相信這個比我父親還大幾歲的男人能給我一生的幸福,但新加坡的永久居留權對我還是有吸引力的,我一直夢想能去那裏讀大學。經過好幾個不眠之夜,我向他提出了我的要求——如果真結婚的話,那也只能是“有名無實”的婚姻。

當時他沒有絲毫猶豫就答應了我的要求。也許,像他這個歲數的男人,結婚也無非就是找個伴,以驅散單身生活的寂寞(他前妻三年前去世了)。認識不到三個月後,我們在新加坡舉行了婚禮。除了一個要好的女朋友,我的家人和朋友並不知道我結婚的事實,我騙他們説我是去新加坡讀書深造。

  在新加坡的日子並不像我起初幻想的那麼美好——李誠明不僅算不上是富翁,甚至算不上是中産階級。結婚以後這個老男人的缺點暴露得越來越多,他很小氣,不再像結婚前那樣舍得在我身上花錢,甚至在柴米油鹽的問題上也十分摳門。不過,我還是順利地成為新加坡某大學的學生,這是我感激他的惟一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