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418_472008752873941_1484769840_n

圖、文:凱特蕾蒂

(分享請隨意,但是要小心,畢竟我們是在跑馬拉松,不是奇怪的俱樂部。XD)

二月時參與了這路線的試跑,整個記憶停留在豐盛的補給,沒錯,光是試跑就有吃不完的補給,宜蘭人這樣的熱情好客,我那天至少剝了四顆大橘子,就不用說其他美味的包子蜜棗金棗糖果餅乾了,於是早早便預約了志工,身為在地人一定要好好招呼一下的(其實是補給站可以一直偷吃)。

是一條蜿蜒迷人的山路,那時候還有些許櫻花點綴在綠意裡,沿途沒有突兀的路燈電線,唯一的不天然的景緻是腳下的柏油路,沿途的遮蔭不多,但我記得山上望下去的一層層綠樹和一層層藍海,龜山島靜靜的落在海中,我忍不住橫躺在矮牆上假裝睡著了。

這次和軒竹被安排在T字的第四補給站,負責調配的Jasmine說因為這路口上上下下的有些煎熬,而且曝光率有三次,適合我人來瘋不小心就高調起來的個性,於是我拎了兩箱啤酒打算狂歡一下(太重搬不動不然我想多帶點的),畢竟平常跑馬時騙吃騙喝的,總是要趁機回饋一下。

912630_472010419540441_1047235577_n

而我只能說主辦單位雖然是第一次辦路跑,但補給和找來的志工們都太專業,一見到那排排橫臥的大紅西瓜、香蕉、咖啡、仙草、愛玉、點心麵、機能飲品、滷蛋鹹蛋豆干蘿蔔糕等等等,我都要驚呼出聲了,而在我還忙著拍照打卡時,淡大志工社團的同學們早就在組長偉倫的安排下洗洗切切完美擺盤,三張長桌浩浩蕩蕩沸沸騰騰的擺不下彷彿是辦桌。

記得我一開始拿著大菜刀切西瓜時,有大哥跟我說切的太大了,我大概是想著自己想吃這樣大片所以就順手切了,趕緊再一一剖半,然後,不小心指尖劃到鋒利的刀口,染紅了一大張紙巾,看大家俐落的準備好補給物資,笨手笨腳的我決定就當酒促小姐好了。

第四補給站分成斜對向的兩區,組長偉倫說是前一天開會時提出的建議,真的要佩服他有先見之明,不然三個方向的跑者可能要亂成一團了,所以我招呼完了啤酒便跑到對向去待命(好吧其實是摸魚)。

陰涼的天氣很舒服,視野剛好是層疊的樹叢房子海洋和天空,在這樣的天候裡像是沾了墨水淡淡勾勒出的寫意畫,而跑者們是畫上色彩鮮明跳躍的焦點,一個個滴著汗水喘著氣卻都帶著笑意的身影穿梭而過,淡大學生志工們開心的加油招呼,慧燈中學青春無敵的啦啦隊炒熱更沸騰的熱血,我置身其中細細感覺,也偶爾抽離靜靜旁觀,沒有喝酒卻有微醺的甜美醉意。

然後下起雨來了,卻澆不息嘉年華會般的雀躍氣氛,跑者們嘴裡喊著路線太硬肚子太爆,眼裡身影裡卻都是漾著笑,感覺大家都跑的好開心也跑的好棒,在這座山的懷抱裡,彷彿有一個世外桃源。

當最後一位跑者經過,同站的志工們也不知不覺迅速俐落的收拾完畢,組長一直不著痕跡的掌握著補給站的節奏與進度,也默默的抓著時間調配人力物資和分類善後,另一位專業的志工大姐隨時注意著補給物資的補充,讓我可以專心玩樂般的出張嘴加油就好,謝謝你們!還有謝謝沛沛帶來的熱咖啡和讓我借花獻佛的一盒威德。

撤站後搭著接駁車下山的路上,我放鬆的睡著了,醒來時瞥見朋友Yvonne走在路邊,忍不住要司機大哥停車放我下去,想說雨中散步挺浪漫,結果她居然跑了起來,大概是知道我腳癢了,於是我跟著她小小跑了一段,再次感受跑在這段路程的美好,當作是一個美麗的Ending。

但是,這麼棒的馬拉松賽事怎麼可能就此結束,主辦的洪所長說了,明年還會續辦,而且,會有喝不完的夏日啤酒!所以我們明年一起奔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