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件事儿“雷”到我了……
公司同事问我说:“张博,你说田中老师演慈禧不靠谱了?”当时我还正在外地录节目,收到消息以后吓了一跳,我说:“怎么可能!我疯了啊!”
问其缘由才知道,原来,在今天刊出的一篇关于田中老师的报道中写道,我说田中老师演慈禧有点不靠谱儿……
赫赫,我并没有这么说过,也许是这位记者朋友听岔了或者笔误了吧。
其实,还是很感谢《晨报》、《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精品购物指南》等诸多媒体朋友,在媒体见面会那天前来捧我的场,所谓的记者见面会索性变成了一场茶话会,大家各抒己见,聊得热火朝天的,听错听岔也是在所难免。但是,说实话,这次中日合拍《苍穹之昴》给我带来很大的感触,听说这是中日两国第一次合拍电视剧,尤其还是这种年代历史剧,我打心眼儿里就一直带着一种很自豪的心态,始终怀揣着某种历史感情在拍这部戏。在累积了这么多情感念头的基础上,我又怎么可能说出那样的话呢。
当初,导演找我演这部戏的时候,我一口就答应了。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往大了说,片中的我,似乎像是一个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的代表;往小了说,能和我爸爸妈妈的偶像“阿信”一起拍戏,实在是太吸引人了!本着这些复杂的心情,我和田中老师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完成了这部戏的拍摄工作。
坦白说,我很荣幸有机会把光绪积极向上的一面展现给观众,让观众了解那个维新的光绪,那个决不卖辱求荣的光绪。值得一提的是,大家不要以为日本人演中国慈禧就演不好哦!我自认不是那种崇洋媚外的人,但在文化交流方面也绝对不会闭关锁国。凭良心说,田中版的慈禧,举手投足间一颦一笑都充满了贵气,相当有“范儿”,等到大家亲眼看到这部戏的时候就知道我今天所言句句属实啦!
话说到这儿,真的好久没见过田中了,跟她约好要去日本看她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抽出时间……
最后,还是想说,谢谢大家对我,对田中老师,对《苍穹之昴》的关注。剧组里的每一个成员都在默默努力着,在我们结束拍摄任务之后,后期工作人员还要忙活着剪辑制作,希望在来年可以为大家奉上这份“大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