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男籃核心易建聯接受國際籃聯專訪時表示,中國男籃在倫敦奧運會上一定會為了奪牌而戰,易建聯還說:「千萬不要輕視我們。」

 

「儘管很多人並不看好中國隊,但是我自己卻不認同這樣的看法,」易建聯針對對界質疑中國男籃實力的說法回答說:「我認為我們能夠做一件偉大的事情,過去幾年我們一直很努力,重新贏得亞洲冠軍就已經證明了我們可以打得很好。所以,我很確信我們中國男籃一定會為奪得一枚獎牌而戰,請大家不要輕視我們。」

 

談到主帥鄧華德自上任以來為中國男籃所帶來的改變,易建聯說:「鄧華德幫了我們很多,我們還是一支年輕的球隊,自從他上任以來,他讓我們成長了許多。他讓我們懂得在與對手對抗時如何變得更優秀,我們球隊有很多年輕人,他也很會與年輕人打交道。」

 

自從姚明退役後,易建聯便成為中國男籃的新核心,對於這份榮耀和責任,易建聯說:「我知道自從姚明退役後我承擔了很多責任,但是我對未來很有信心。我是這支球隊當中經驗最豐富的老將之一,我需要為年輕球員做出表率,並且為我的國家貢獻最好的競技水平,對于這一點我沒有任何壓力。」

 

倫敦奧運會是易建聯代表中國男籃征戰的第三屆奧運會,阿聯說:「穿上中國隊球衣的那一刻,我就很自豪,而亮相奧運會舞台則是一種最高的榮耀,這是對一名職業球員的最高褒獎了。我先後參加了2004年雅典奧運會、2008年北京奧運會,接下來的倫敦奧運會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為中國隊奪得一枚獎牌。」

 

 

【2012/5/28 世界日報】



全文網址: 奧運男籃 易建聯:不要看輕中國隊 - 籃壇花絮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92535#ixzz1y4o8Gwc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