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人物介紹-荒野求生專家-Bear Grylls

荒野求生專家-Bear Grylls.jpg    

大家還記得don1don之前介紹的影片《荒野求生秘技 Man v.s Wild》嗎?如果大家有接下去看每一季節目內容的話,應該知道Bear Grylls真的事一個瘋狂的人,特別是吃蟲子的片段,小編每次看都覺得超噁心,但這橋段卻是節目的賣點之一,還有他上山下海徒手爬大圓石,抓到鮭魚就一口咬下去,用腳踩火山地,結果就燒起來了,實在是個很扯的人!因為他夠瘋狂所以節目也受到粉絲瘋狂迷戀。

荒野求生專家-Bear Grylls (4).jpg  

當年在英國特種部隊-特種空勤隊(SAS)服役三年期間,在非洲南部跳傘時摔斷背,而被強迫退役。但是他冒險的靈魂並沒有就此消失,努力復健,靠著自身的奮鬥和努力,登上埃佛勒斯峰並成功折返,成為英國最年輕的登山高手,1998年5月26日,成為英國最年輕攻頂聖母峰並成功返回的人,入選了驚世世界紀錄,當時的他只有23歲。

荒野求生專家-Bear Grylls (5).jpg  

今年37歲的Bear身兼冒險家、作家和節目主持人,看他在節目中瘋狂的行徑和超人的體力,很難想像他受過重傷,復健的秘訣其中之一就是「慢跑」,現在他和大家分享幕前和私下的生活。

節目中我和工作團隊好像無時無刻都在狂奔

有一集節目在西伯利亞出外景,當時氣溫是零下40度,每個人都穿著厚重的雪衣和愛斯基摩人穿的毛皮外套,在雪中狂奔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曾經吃過一些可怕的食物,像是羊的眼珠、蛆和各式的蟲子

其實這些食物可以提供我們豐富蛋白質和能量,而且也不是像節目中看到一直狂奔的畫面,我還是會停下來休息和取暖。

從軍後就開始跑步

荒野求生專家-Bear Grylls (3).jpg  

在特種部隊服役期間,保持精壯身材的秘訣就是慢跑。起跑後,除非所有人都在路邊嘔吐為止,是不准停下來的。因為這個經驗,退伍後有一陣子拒絕跑步。

接到第一支「廣告」是重啟跑步的動力

我想:「如果需要脫掉上衣拍廣告,那我最好還是得做仰臥起坐,還有重新開始慢跑。」

慢跑是超好的治療方式

過去這些日子,我對自己的慢跑訓練要求嚴格,但偶爾還是會慢下腳步,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也不需要一直都那麼緊繃嘛!

我參加2003年舉辦的倫敦馬拉松,穿晚禮服頭上頂著接近1公尺的假髮,為多發性硬化症患者募款

過程中那套衣服讓我擦傷,每當我要塗凡士林,一掀開衣服,圍觀群眾就發出「Woo」的聲音,每掀開一次就需要花我4分半去完成這個動作。

22歲的時候在一場跳傘意外,摔斷了背

運動的確是讓我復原的關鍵因素,之後養成每週運動3次習慣,現在不運動的話,背反而會痛呢!

荒野求生專家-Bear Grylls (1).jpg  

李小龍說過,慢跑是運動之王,他說的沒錯!

慢跑是我最主要的運動,也會做*循環訓練和瑜珈。

*循環訓練:是一種以「肌耐力」與「心肺耐力」為訓練目標的體能訓練方式,結合數種不同的訓練動作,逐一完成各項動作(通常做三循環),之後慢慢縮短修習時間,可以提升肌耐力和強壯肌肉。優點是在有限度的場地和時間內,同時為一群運動員提供力量、爆發力、耐力、敏捷性、有氧運動能力及無氧運動能力的訓練。

準備去爬聖母峰前,做了很多山路跑步和深水游泳訓練

想在聖母峰上跑步或攀爬,能靠的不是奇蹟,而是意志力還有膽量。

我喜歡在小型健身房運動

在裡面我感覺很自在,也不需要耗費心神。(做循環訓練)剛開始裡面的成員覺得奇怪,怎麼我的身體有點僵硬,但是當作的次數越多,關節就沒有那麼不舒服了。

有時候我會帶著我的孩子去越野慢跑

當我的孩子下課回家,我最大的7歲長子Jesse會騎著他的小單車,老二Marmaduke會環抱著他的腰,我非常喜歡他們樣跟著我一起跑步。

有時候會把2歲的老么Huckleberry放在我的肩膀上,帶著他一起跑步

感覺起來很像一個人跑步,但是帶著一個很重的登山背包,背包在身上晃來晃去。

沒錯!我跑過很多驚人的地方

但是我還是熱愛在家鄉的路上慢跑。

荒野求生專家-Bear Grylls (2).jpg  

{參考資料:Runner’s World UK/July 2011}

arrow
arrow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